達欣球星一圓東里小子籃球夢

立賢基金會與達欣籃球隊16日帶領七名球星,前往花蓮縣東里國小與全校師生及家長進行專業、趣味化、有系統之籃球教學,並贈送籃球一批,希望幫助遠在偏鄉角落的清寒學童一圓「籃球夢」。

圖片

剛參加完觀護盃籃球賽的達欣球員,清晨一早就從花蓮出發到花蓮南端的東里國小進行籃球教學,學生們看到一個個人高馬大之達欣職業籃球隊選手們走進校園都瞪大了眼睛,接著,帶領大家示範暖身運動後,一個個運動員們表演帶球上籃、鉤射投籃、灌籃及後仰式跳投等動作,現場師生們及社區家長被專業的球技表演看的目不轉睛。最後球員們也一一帶領學生進行運球教學與團體籃球趣味遊戲。
六年級的胡適文:平常我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籃球比賽球技,今天竟然讓我親自看到了!四年級的何建昇也說:原來籃球也是很好控制的球類運動,我以後也要來練籃球了。達欣籃球員黃鎮也表示:小朋友們個個身手很靈活,動作學的很快,這一趟雖遠,但是值得了!

東里國小一

校長陳俊能表示,立賢基金會與達新籃球合作進行推廣台灣籃球不遺餘力,讓不少運動資源相形見絀的偏遠地區國民小學,亦有許多愛好籃球的小學童,卻因為學校經費不足,無法如同都市小學生,擁有良好師資、器材與場地,發展籃球社團與運動,不過,學校非常重視孩子的健康,經常鼓勵學童多運動,因此孩子在體育方面的表現也很亮眼。

東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玉金表示,感謝基金會能與達欣籃球共同發揮愛心、將溫暖與關懷送至東里國小,今天造福的不僅是師生,加上社區家長的參與,相信這就是健康的最好行動力,如同將愛灌注進,每一位喜愛籃球運動的小朋友心中。原本學校的籃框前不久被國中生拉壞,至今學校還在努力籌錢處理,因此本次活動在感謝東里國中提供場地。

達欣工程球隊公關林兪均表示,校長非常重視這次的活動,前一天即到花蓮小巨蛋和達新隊會合與致意,讓球隊倍感溫馨。球隊也以實際行動來關心教育,藉由拋磚引玉,希望能吸引更多企業人士投入,共同幫助偏鄉小學童發展籃球運動。而本次下鄉教學之教練李豐永、選手黃鎮也都是花蓮人,球員也非常樂意來到偏鄉學校教球,不過部分選手要上課和工作無法前來。

會後學校結合社區發展協會胡理事長邀請達欣籃球隊員至東里舊火車站戶外文化區,品嚐在地栽種之富里咖啡,徜徉在玉富自行車道與藍天白雲美景之間,並且享用在地美食(爌肉販)讓達欣球星們享受這片刻之花東獨有之自然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