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技與蘇澳海事學校策略聯盟

  為了爭取更多優秀學生,慈濟技術學院與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23日簽訂教育夥伴關係,由雙方校長羅文瑞與何佩玲親自簽約,兩校協議藉由合作、結盟、資源共享等,增進彼此學術及師生交流。特別的是,這是慈濟技術學院與全台第二十二所高中職策略聯盟,也是東台灣的第十四所教育夥伴,期待共同提昇教學品質,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創造最大效益。
慈濟技術學院校長羅文瑞表示,102學年度新生註冊報到率高達九成六,優良的師資與教學環境,吸引不少全台各地的學生。今年更有超過一百五十位學生出國交流,以學分抵免或服務學習、文化體驗方式,前往英國、美國、日本、澳洲、馬來西亞等國,既培養國際觀,又能拓展視野。羅校長強調,儘管學校位處東部,學習環境卻不侷限於花蓮,同時,學校也編列全額或部分補助的獎勵措施,讓清寒學子能無後顧之憂的求學,也可爭取出國交流。尤其,奉教育部核准,103學年度,慈濟技術學院再增額招生四年制護理系45名。
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校長何佩玲表示,包含水產食品科、商業經營科、觀光事業科、多媒體技術科、電子科的學生,皆可報考慈濟技術學院的護理系、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資訊科技與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醫務管理系,繼續銜接技職教育。何校長不諱言,慈濟證嚴法師以大愛的精神辦學,對偏鄉孩子特別關照,相信慈濟技術學院提供的獎助學金,以及求學四年保證有宿舍床位,對家境清寒、成績優異的學生來說,都有極大的吸引力。
由於羅文瑞校長與何佩玲校長,積極推動兩校校務、教學設施交流與資源共享的共識,經由首度教育合作夥伴盟約,為雙方校務發展樹立具有遠見的前瞻形象。難得的是,慈濟技術學院不但與全台二十二所高中職策略聯盟,更榮獲教育部第三期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102-103年,共六千萬元獎助,未來將繼續提升教學品質,強化學習成效與開設產業特色課程,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蘇澳慈濟技術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