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婦女11000人完成癌症篩檢

  花蓮縣衛生局鼓勵婦女朋友們接受定期癌症篩檢,特別舉辦珍愛自己的健康,擴大『婦女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特別推出『篩健康、送好康』婦女癌症檢查就可參加抽獎活動,為期三個月的時間,全縣共有超過一萬一千名婦女受惠。這項電腦抽獎活動是在花蓮縣衛生局公開辦理,由徐祥明局長擔任抽獎人,第一波幸運兒特獎由吉安鄉何以珣小姐獲得洗衣機一台;頭獎則由花蓮市洪慈徽小姐獲得iPad一台;另外還有75名幸運鄉親分別抽中高級自行車、微波爐、禮卷及白米等好獎。
篩健康、送好康抽獎活動自六月一日推出,即獲得全縣婦女朋友迴嚮,許多姊妹揪團作伴至醫療院所、衛生所或透過預約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篩檢車至社區進行檢查,也鼓勵了害羞及平常忙碌的婦女朋友,一同出來接受這項婦女癌症的服務。
除了婦女癌症篩檢服務外,花蓮縣衛生局更全面推動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大腸癌篩檢及30歲以上嚼檳榔或抽菸之民眾每2年1次免費篩檢服務,篩檢地點除了慈濟醫院、門諾醫院、衛福部立花蓮醫院、國軍花蓮醫院、玉里榮民醫院、玉里慈濟醫院6家醫療院所及13鄉鎮衛生所外,口腔癌篩檢更普及於牙科及耳鼻喉科診所皆可提供服務。
徐祥明局長表示,雖然第一波抽獎活動已結束,民眾依然要利用時間接受檢查,把握機會參加十一月份的第二波抽獎活動,頭獎還有42吋液晶電視。
依據衛生福利部癌症十大死因分析顯示,子宮頸癌曾是婦女癌症頭號殺手,本縣95年至99年每十萬人口發生率由18.37下降至7.03,由此可見多年積極推動子宮頸抹片檢查已有顯著成效,歸功於婦女對自身健康的重視提升。為了檢查的便利性,花蓮縣衛生局還爭取到子宮頸抹片篩檢車,可以因社區女性朋友的需要提供隨時到宅服務,相對主動篩檢人數也就隨之增加了。子宮頸癌早期發現診斷後,完全治癒機會相當高,因此透過最簡單及成本最低的篩檢方式,可以成功降低子宮頸癌的威脅,呼籲有性行為的女性或30歲以上婦女,務必每年接受1次子宮頸抹片篩檢,簡單六分鐘三點不漏,護您一生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所有得獎人名單已公佈於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鄉親可至網頁查看,為方便領獎也推出便民服務,貼心幫將獎品分送至各鄉鎮市衛生所,呼籲得獎鄉親於公告後兩週內儘速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轄內衛生所領獎,以免錯失權益。若有相關問題可洽當地衛生所或花蓮縣衛生局電話:8227141轉分機120或252游婉婷小姐或黃雅瑜小姐詢問。

IMG_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