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德公園最後巡禮 黎明感恩大合照

  花蓮市民權五街與民德四街交叉口的民德公園預計將於十二月底交還台灣鐵路局,點交給國有財產局準備標售進行。2008年起長期認養的黎明院生9日在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理事長張淑貞及市長夫人張美慧陪同,到民德公園做最後巡禮以及感恩大合照,為園區的未來獻上感恩及祝福。
一手牽線的保工作促進會理事長張淑貞看著黎明的院生最後一次協助公園除草、修剪樹枝,不禁感性的落下眼淚。她不捨的表示,黎明院生自2008年開始至今近5年的時間長期認養民德公園的社區服務工作,每兩週到協助拔草、維護環境等工作,讓原本荒蕪閒置的園區煥然一新,社區居民也樂見公園的改變,讓整個民德社區的環境維護得到很大的改善,也讓院生們在社區服務中學到最好的生態教育。
教學保育部主任邱淑義說,民德公園僅需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這五年來非常感謝淑貞老師的幫忙,讓院生可以在安全、近距離的環境投入社區服務。過程中院生們不禁學習園藝技巧,有的院生因為增加園藝技能而找到工作,有的院生情緒方面得到很好的療癒,是很好的社區體驗。除此之外,我們也感受到社區居民對院生們的包容與接納,從一開始的保持距離到現在捨不得院生結束社區服務,對黎明的師生都是很大的鼓勵。
市長夫人張美慧說,看到黎明院生願意走出戶外,投入社區服務,是讓人非常動容的事。花蓮市長也特別協商勞工育樂公園的場地提供給黎明院生,一分大的地經過評估之後是足夠的,也希望黎明院生將民德公園的關懷與照顧繼續延續下去,照顧更多的自然環境。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