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駕駛小山貓遭壓傷

P1030055[1]  日前一名駕駛俗稱小山貓鏟土機的男子,中午時分在花蓮市建中街一處工地施工時,疑似操作機具不慎遭鏟斗夾傷雙腿,男子當場痛得哀嚎不已,幸好中山派出所二名員警巡邏經過,立即與現場工人合力將受傷男子救出並協助送醫治療,員警為民服務的熱心與積極,獲得現場民眾及男子家屬的感謝致意。
花蓮分局表示,中山派出所女警張瑋庭及員警劉奇明,於10月23日中午12時40分許巡邏經過花蓮市建中街35巷口時,突然聽到有男子大聲哀嚎,二名員警循著聲音尋找,才發現是一名32歲的古姓男子,因為駕駛小山貓不慎,鏟斗超重導致車身傾斜,男子重心不穩摔倒,雙腿還被鏟斗壓住,當場痛得大聲哀嚎。
二名員警見狀,立即與現場工人一起搶救,眾人清除鏟斗上超重的土石,再搬開鏟斗,才讓雙腳被緊緊壓住的男子脫困,此時女警張瑋庭初步檢視男子受傷的雙腿,研判已經骨折,除了設法安撫傷者的情緒外,並設法固定男子受傷部位,同時通知救護車到場,終於順利將傷者送往慈濟醫院治療。
由於女警張瑋庭在現場面對傷者時,不但能冷靜及按部就班的處理,而且處理時的態度十分專業,讓現場民眾十分佩服,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這名女警大學時期是就讀護理科系,因此透過她的協助,受傷的駕駛在現場才能受到專業的照顧,避免傷勢惡化,女警張瑋庭熱心助人,不但獲得家屬感激,更得到民眾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