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堆高機操作實務班結訓

就業媒合花蓮縣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進會9月份辦理勞委會,有關北區職業訓練中心對於失業者所舉辦理堆高機操作實務班,已經圓滿完成結訓。
參訓學員對協會辦理訓練,十分滿意,在參訓學員中,多數是從未操作過堆高機,經過協會360小時的輔導培訓,每個學員現操作起堆高機已駕輕就熟。尤其在參訓過程中,有部份女性學員對於操作機具上產生恐懼感,經由協會張理事長與林執行長耐心輔導與鼓勵,突破內心的恐懼,成功的學習到操作的技能與適應職場的心態。
理事長張銘偉表示,自己身為花蓮子弟,對於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情感。協會除本身在對於縣內辦理勞工安全衛生相關課程,今年第一次與主管機關爭取辦理對於失業者的職前訓練計畫,希望可以多幫助花蓮的子弟學習一份技能順利進入職場;協會辦理訓練的目的不單只是培訓學員取得專業技能而已,在完成培訓只是第一階段的結束,協會真正理念是輔導完成培訓的學員,找到合適的工作。
15日完成結訓當天,協會辦理成果發表暨就業媒合餐會,邀請縣內之相關行業的廠商與地方士紳,幫結訓的學員媒合找到合適工作。參與廠商包括:何禮臺議員及其主任兵壽祺、花蓮就業服務站站長杜家聲站長、光華村葉光南村長、太昌村村長周明宗先生、國民黨黨代表魯天賜代表;笠行企業有限公司丁昭瑮經理、遠雄海洋公園張永明課表、永豐餘造紙股份有限公司彭貴華先生、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林瑞敏小姐、花蓮縣自來水第九區管理處黃茂杰先生、貝侖消防公司許家滕等。
笠行公司丁經理表示,非常肯定協會的理念與辦訓成效,該公司確實需求該項專業技能人才,協會所培訓之人才正符合公司所用,待學員完成取證後,希協會再將學員轉介至公司完成面試等相關就業媒合之工作。
張銘偉指出,對於縣內有關失業者的輔導與培訓將繼續進行,協會也在規劃符合就業市場的培訓課程,明年初將繼續與主管爭取重機械操作(挖掘機-怪手)培訓班、製造業工業安全暨固定式起重機(天車)專業操作人員培訓班,以符合縣內營造業與製造業缺工廠商人才培訓,進而為花蓮縣就業市場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