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民俗節慶暨槌球賽

第一屆吉安鄉地方傳統民俗節慶暨「觀光盃」全國槌球錦標賽,29日在勝安運動公園開打,計來自各地組成的五十支隊伍參賽,選手不僅展現高超球技,也藉由球賽的舉辦達到聯誼的目的。

1129聯統-頒發花蓮縣運吉安鄉槌球隊男女雙料冠軍
為發展東部觀光產業,結合傳統民俗舞蹈,吉安鄉槌球協會舉辦第一屆「觀光盃」全國槌球錦標賽,吸引三百位選手報名,理事長張文聰感謝立法委員王廷升協助向交通部觀光局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爭取經費辦理觀光盃,也希望未來能夠持續辦理讓愛好槌球的好朋友都能共襄盛舉。
由傳統民俗舞蹈及原住民活力歌舞熱鬧開場,吉安鄉槌球協會總幹事林松江表示,今年參加觀光盃錦標賽的槌球隊伍,除花蓮縣十三鄉鎮以外,也有來自高雄及台東等地區的槌球好手報名參賽,另老人會、產業界與民間社團也熱情組隊參賽,顯見槌球運動的普及程度。

1129周宇豪練習
槌球運動沒有年齡的差距,男女老幼爭取佳績,充分展現出運動員的精神,讓賽場上戰況相當激烈。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的僅九歲,來自秀林鄉和平國小的周宇豪小朋友,他說「打槌球比玩電動遊戲更有趣」,從幼稚園大班跟著爸爸一起練習的他,至今獲得許多冠亞軍獎盃,周爸爸笑著說宇豪很有天份,也很肯學,因為槌球運動也增加更多和兒子相處的時間。另外,年紀最大的是高齡九十二歲的隊員徐國英,球齡十多年的他表示,槌球運動是他保養身體健康的好方法,只要身體健康會一直持續打下去。
黃馨表示,吉安鄉擁有花蓮縣最大、最標準的勝安槌球場,希望將槌球活動推廣為全民運動,而此次在槌球場上可以看到男女老幼以及身心障礙的選手都投入槌球運動,可以肯定槌球運動不僅是一項沒有年齡限制,更是可以克服身體障礙的體育運動。
立法委員王廷升、吉安鄉長黃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議員邱永双、吉安鄉槌球協會理事長張文聰、吉安鄉民代表周駿宥、勝安村長陳倉舟等都受邀參加開球儀式,黃馨除了肯定槌球運動在各地蔚風氣外,也呼籲各隊選手透過活動的舉辦,一起推廣全民休閒運動的風氣,加入運動行列,讓身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