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雄與張鄉長扮聖誕老人送愛

1217台觀聖誕送暖1
臺灣觀光學院張瑞雄校長和壽豐鄉長張懷文鄉長17日響應華山基金會為老人送愛,兩人特別扮成聖誕老人為長輩帶來聖誕驚喜,陪伴長輩提前享受耶誕節的氣氛,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華山基金會號召臺觀加入愛老人愛團圓,臺觀張瑞雄校長率領公關室組長許月燕和學生化身聖誕守護天使,將寫滿祝福的卡片,掛在用心佈置的聖誕樹上;當中壽豐鄉鄉長張懷文也熱烈響應這個活動,為長輩們獻上保暖毛毯與圍巾作為聖誕禮物,並與張校長一同點亮聖誕樹上的「愛老人」祈願星,祈願獨居長輩,未來一年都能平安喜樂。

1217台觀聖誕送暖3
張校長和張鄉長率先發起送年菜給獨老,並呼籲:「助老很簡單,每天省下一杯飲料,就可幫助一位長輩一年的服務經費,盼社會大眾共同來加入華山老寶貝守護天使行列,守護更多獨居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高文賓站長表示,這次送愛對象為71歲的葉奶奶,她長期臥病在床已有10多年,照顧的重責全落在另一半84歲胡爺爺身上。隨著年歲增長,爺爺年老力衰,行動不便,照顧的工作也越來越吃力,華山基金會於101年展開服務,協助臥床的葉奶奶原床泡澡,讓長期臥床的奶奶身心獲得舒緩,也可減輕爺爺照護上的負擔。奶奶時常苦笑著說:「過生活已經很難了,哪知道什麼是過節…。」因此種下這次聖誕驚喜的因緣。
參與這次活動的吳紹閒和林怡均同學表示,很開心能代表學校關懷老人,看到老奶奶和老爺爺這麼堅強的生活著,感覺很勇敢與不容易,讓自己想到臺灣越來越多獨居老人,希望能從自身做起,將來會邀請更多同學一起來關懷老人,讓長輩們能得到歡笑、關心、溫暖與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