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商社團成果發表邀請長者同樂

花商音樂陰雨綿綿的周末夜晚,也能充滿溫馨與熱情!花蓮高商今年擴大舉辦社團成果發表會,不但特地移師於遠東百貨花蓮店和平廣場舉辦,更與財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合作,廣邀社區的弱勢長者一同到場同歡;即使天氣寒涼,不時飄下細雨,二十多位長者一邊觀賞台上表演的勁歌熱舞,一邊披上遠百提供的毛毯禦寒、享用遠百愛買提供的暖心薑茶,感受年輕學子表演的熱情與節慶氛圍,無疑是業界、學界結合社群服務的最佳典範。
這次的成果發表會相當盛大,遠東百貨花蓮店許俊明店長、花蓮二信許鎮平理事主席、謝怡萱市民代表以及縣市府均有代表出席,場面相當隆重。許俊明店長表示,遠東百貨花蓮店的業績成長率在全台排名第一,這全得歸功於花蓮鄉親的支持與鼓勵,未來花蓮遠百也將繼續努力,和學校、社區深入合作,成為花蓮最有活力的地標。
接下來的活動表演由花蓮高商九大社團接續演出,除了年輕學子最為風靡的熱舞、熱音表演以外,還有活力四射的原民舞蹈、童軍旗舞,以及樂聲悠揚的國樂團、管樂團表演,其中原民舞、國樂團更將進軍全國賽事;為時兩個半鐘頭的表演,吸引數百民眾駐足欣賞,High翻遠百和平廣場。全場活動更以關懷長者的理念出發,不但由遠百提供毛毯、薑茶,更在活動中時時關照,並送上學生親手繪製的聖誕卡片,讓老人家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與關懷的熱忱。
花商陳藝昕校長表示,今年的成果發表會非常盛大而且別具意義,台灣即將進入高齡化的社會,對於長者的關懷與付出刻不容緩,透過這次的活動也讓花商的孩子學習到更柔軟、體貼的態度,對於未來的發展必友邦不。也特別感謝遠東百貨花蓮店的支持與協助,花蓮高商在今年七月和遠東百貨簽署全台唯一的產學合作,不但提供更多交流的機會,更促進彼此的就業媒合以及建立人才資料庫,讓在地的花蓮人才回流,繁榮家鄉。女童軍聖誕節前夕關懷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