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觀與豐裡國小學生獲補助玩童玩

臺觀學生帶領小學生童玩與手工藝品的製作1  臺灣觀光學院社團積極服務學習,日昨導覽解說社成員和壽豐鄉豐裡國小學生一起玩童玩,這個計畫活動名為「兒童玩國」,該社團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補助,導覽解說社游振揚社長表示,三年來和豐裡國小學生建立了深厚感情,看著小朋友漸漸成長,自己也成熟許多。

社團指導老師徐宜成老師表示,導覽解說社獲得「教育部102年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補助,學生都會利用課餘和假日,前往豐裡國小進行服務學習,主要是讓小學生體驗傳統童玩與手工藝品的製作,與訓練雙手的協調性,進而提升左右腦的發展與創造思考的開發,同時臺觀的學生也能在服務中有所成長與學習。
導覽解說社社長游振揚同學表示,謝謝指導老師和社員的支持,透過社團集思廣益的活動與DIY體驗的安排,讓小學生能將具有國粹的童玩融入日常遊戲中,也利用假日多陪伴小朋友,增添他們的生活經驗與樂趣。

臺觀學生帶領小學生童玩與手工藝品的製作4
此次負責規劃活動的王琍玲同學,她擅長手環編織與紙玫瑰教學,她強調,為了能在小學生面前完美教學,社團成員的準備功夫不可少,除了多次實務練習外,事前的討論與溝通更是重要,很開心這次活動受到小朋友熱烈的喜愛,感覺很有成就感,讓自己對溝通、團隊合作能力增進許多,也能提昇應變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尤其從中培養出更多的耐心、愛心與同理心,真的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