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與安德、人瑞分享臘八粥

佛光山月光寺昨歲末專程送臘八粥250碗給玉里鎮三民里108歲百歲人瑞江謝鳳妹、富里鄉東里村的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院童,一起快樂的迎接充滿福慧滿滿的新年。
佛光鳳林督導陳素嬰、東里社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玉金、社區蕙質ㄚ嬤及東里國小校長陳俊能帶領學生等十多人,帶著佛光臘八粥前往安德啟智中心關懷院生,希望院生有個快樂的迎接充滿信心、希望的新年。院生看到客人來訪,都笑著大聲說「新年快樂」,還有院童看到佛光背心,竟然大聲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ㄚ嬤們看到院生臉上充滿開心的笑容非常感動,五代同堂的熱鬧氣氛充滿院方的廣場。
東里國小校長陳俊能指導學生一一的贈送給院裏的大哥哥、大姊姊佛光臘八粥,還說祝福的話「新年快樂、健康幸福」。陳俊能校長說,這是生命教育的重要課程,在校內、校外要積極推動三好運動「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讓學生懂得如何去服務?學習怎樣去關懷他人。今天看到幼小學童的臉上帶著笑容和院生互動,這是推動生命教育成功的第一步。
接著到從東里到玉里鎮三民里108歲百歲人瑞江謝鳳妹家裏,三民國小校長邱宗信也帶領幼女童軍一起加入社區關懷活動,有位幼女童軍看到百歲人瑞奶奶,趕緊跪下送上一杯臘八粥,老奶奶拿到佛光臘八粥,用國語說「謝謝」。
還沒向人瑞奶奶介紹,她竟然開口問坐在身旁的客人是誰?陳素嬰督導介紹「他是三民國小校長邱宗信」,老奶奶馬上用國語叫「校長、校長」。幼女童軍非常驚訝百歲人瑞老奶奶的眼睛怎麼那麼厲害?反應那麼快?還會說國語。
幼女童軍離開後,老奶奶用客家話說「肚子餓了!」,要用雙手打開臘八粥還說「我要吃」。陳素嬰督導馬上餵人瑞吃起臘八粥,人瑞用閩南話說「好吃!好吃!」。陳督導說,108歲人瑞江謝鳳妹老奶奶的胃口真好,竟然能吃完一碗臘八粥,難怪那麼健康、氣色那麼好。
佛光臘八粥與眾人結法緣、共霑佛陀成道的吉祥法意,希望大家吃了都能平安吉祥、健康快樂、福慧雙全、駿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