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獨居長者清掃家戶 換桃符迎新春

農曆春節腳步越來越近,家家戶戶都把握時間進行大掃除,花蓮市公所特地發動志工,協助社區獨居長者打掃環境,市長田智宣也親自幫長者家們前貼上新版春聯,祝福長者們新年快樂。

0116市公所春聯2
最近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全家大小出動,一起幫忙整理環境,洋溢著準備過年的欣喜氣氛,但許多獨居長者卻被排除在這種氛圍之外,他們獨自守著殘破的家園,礙於年事已高,面對龐大的凌亂環境,充滿著有心無力的無奈。

0116市公所春聯3
花蓮市公所發動社區志工協助獨居長者清理環境,讓他們也能以嶄新、乾淨的家園迎接新年,16日上午,主計里長張憲聰帶著社區志工,清掃信義街巷弄內一整排的軍眷宿舍,志工們拿起掃把、抹布,把前庭、後院、客廳、廚房整理得窗明几淨,讓老大人們能安心過年,去年11月成功媒合的青年志工,也拿起掃把,協助清理環境。

0116市公所春聯1
市長田智宣與代表江如玲前往關心老大人們的生活起居,更叮嚀老人家們要注意保暖、小心身體健康,田智宣也帶來衛生紙、油、清潔用品等生活物資贈送給獨居長者,同時也替各家戶貼上嶄新的馬年春聯,大大的「迎春納福」象徵著新年度、新氣象,老人家們看到煥然一新的家園,都覺得新年氣氛濃厚,也對來年充滿希望,田智宣說,馬年春聯將於本周六開始派送到各家戶,市公所也歡迎民眾一起換貼桃符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