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大使拜會花蓮 盼借重農業經驗

花蓮低碳精緻農業揚名世界,台灣邦交國所羅門共和國駐華大使陳學仕(Laurie Chan)昨(16)日專程前來花蓮取經,並拜會縣長傅崐萁,企盼善用所羅門當地豐沛人力、土地等優勢,結合花蓮精緻農業技術、設備及觀光元素,深化產業交流合作,創造雙贏。

SONY DSC
所羅門共和國大使陳學仕在外交部前駐所羅門大使詹秀穎、縣府文化局局長陳淑美等人陪同拜會傅縣長,他表示,此行除了考察花蓮農業發展進況,由於花蓮推動有機農業成效卓著,如今搭配再生能源系統打造低碳有機農業體系,希望年後再次拜訪提出具體計畫,進一步洽談相關合作細節。

SONY DSC
傅縣長表示,花蓮相當樂見其成,願以最精良的農業技術、設備等支援友邦,同時也期盼兩地藉由交流、合作等雙贏策略,發展精緻農業,觀光旅遊,創造經貿多贏局面。
所羅門群島是南太平洋島國,位於澳大利亞東北方,巴布亞新幾內亞東方,是大英國協成員之一,所羅門群島1983年與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迄今,雙方來往密切。所羅門共和國共有近千個島,陸地面積2萬8,450平方公里,終年盛行赤道海洋氣團,年降水量高達3,000毫米,當地礦產資源豐富,但缺乏能源,此行希望借重花蓮發展農業經驗,取得突破性的農業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