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農大富園區2大主題玩新年

2014.1.28大農大富花海-2014迎新年-1長達6天的農曆春節假期,除了至各親友家拜年,與家人來趟「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走入大自然,徜徉花海、森林中,呼吸新鮮空氣,養精蓄銳,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今年推出「賞花海」、「遊森林」2大主題玩新年,肯定是新年最佳的旅遊景點。

2014.1.28大農大富花海-圖騰花海-1

賞花海~迎新春
花蓮林管處吳坤銘處長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規劃圖騰花海11公頃,是花東縱谷上最耀眼且單一面積最大的景觀花海。大地畫布以灌木勾勒出彩虹襯著阿美族勇士及美女的圖騰,搭配花卉勾勒出流雲及朝陽圖案,充分表現花東縱谷風情。大面積種灑植油菜花,呈現大面積的遼闊感。婉約亮麗、黃橙橙的油菜花,花田映著遠山,在花東縱谷,展現曼妙風情。

花蓮林區管理處特別營造春節喜慶花卉,共種植30多萬株草花,包括:萬壽菊、香堇、非洲鳳仙、四季秋海棠、石竹、六倍利、一串紅、薰衣草、迷迭香、矮牽牛、孔雀草等20多種花卉,以自然形態之圖騰及線條,豐富的當季草花,創造活潑有朝氣的主題花海。繽紛的花色在花東縱谷藍天白雲襯托下,更顯平地森林園區豐富多彩的樣貌。

2014.1.28大農大富花海-油菜花-1
遊森林~來走春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兩山之間,視野遼闊,沿台九線255.7公里處,有明顯「平地森林園區」入口意象,依指標轉入即可享受森林。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內栽植了近20種常見樹木,縱橫交織形成廣大的森林樹海。園區內建置13公里自行車道,森林自行車道蜿蜒於南北環道的林樹之間,兩旁排列整齊的的林木,林相多樣且豐富,可見台灣櫸、烏心石、樟樹、光臘樹、楓香、大葉楠、茄苳、青剛櫟、烏桕、台灣欒樹等,尤其現正值『冬景』觀賞季節,『楓香』、『台灣欒樹』由綠轉黃或紅的葉子完全掉落,成列的白色樹幹及枯枝佇立步道兩旁,在冬日暖陽下,點綴些許浪漫的詩意。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森林楓香自行車道-1

騎乘單車漫遊幽靜林間,自然野趣令人舒暢。農曆大年初一至元宵前,正值賞遊好時機,歡迎民眾趁著假期,前來「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