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技二手教科書義賣每本20元

慈濟書籍二  新學期剛開始,大學生除了支付學雜費外,還得添購上課必備的教科書,算一算,真的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不過,在慈濟技術學院可有省錢的好撇步。搶在開學第一週,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總務處事務組舉辦二手教科書義賣,不論書籍大小、厚薄,通通一律20元,可說是「抗漲」的最佳選擇。
舉例來說,一本原文書起碼要六、七百元,一學期的教科書買下來,至少也要花上幾千元。所以,懂得省錢門道的學生,可是一早就到慈濟技術學院等候,眼明手快,搶購二手教科書。更有資深的學長學姊「好康倒相報」,相約同學「先下手為強」。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科四年級學生賴俞安表示,原價500元的長期照護教科書,改買二手的立刻現省480元。若買齊老師開的書單,足足可省下2,000多元,將近是學生一個月的生活費,直呼「俗擱大碗,物超所值」!
現場擺放超過500本書籍,涵蓋護理、管理、資訊、會計、法律等教科書,以及小說、休閒小品、商業與英語雜誌等。尤其,還特地保留出版三至五年的教科書,保證學生買到的書本,在課堂上絕對能派上用場。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科一年級學生蕭孟廷表示,二手教科書不只便宜,還附有學長、學姊的筆記,和畫下的課程重點,提前掌握考試方向,真是一舉數得。

慈濟書籍一
從2006年起,秉持知福、惜福、再造福的觀念,慈濟技術學院特地在學生宿舍門口,放置二手書回收箱,方便學長、學姊捐贈不用的教科書。若將二手教科書,整批送至資源回收場,以秤斤論兩來計算,一公斤頂多賣個三到四元,還不如給學弟、學妹再使用,既能延續物命,養成惜福愛物的好習慣,又能減少砍伐樹木,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更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慈濟基金會,化為愛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