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舉辦反核座談暨公職問政說明會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8日上午在壽豐鄉豐山村民活動中心舉辦「反核座談暨公職問政說明會」,邀請壽豐鄉地區黨員、守護者聯盟成員、各後援會成員、各界賢達、地方領袖人士等約150人與會,各黨公職人員除主委郭應義、前主委江淑君、蕭美琴立委服務處副主任陳景豐參加外,縣議員黃振富、游美雲、吉安鄉代表鄭乾龍均到場向民眾報告問政成果,並與民眾座談詢達,互動熱絡。

會後並與民眾一起高呼「花蓮人:核四不合適」、「民進黨大團結」、「民進黨加油」的口號,以強烈表達反核的立場,與全國反核日的活動相呼應,之後與民眾一起享用炒米粉及麻油雞湯,並相互聯誼,與會者均表示這場座談會深具意義,希望時常舉辦。
活動中,郭應義以「正確認識核能發電」專題演講,郭應義表示;國民黨政府說核四不蓋就會缺電、就要漲電價,但是看看日本福島核災後,54座核子反應爐,就有27座停止運轉,兩年來日本沒有因此缺電,而且更制定2030年零核電的政策;德國更積極7年後要全面廢核;國土與台灣同樣小而美的丹麥,沒有核電反而發展出世界頂尖的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產業。
郭應義說,若政府將興建核四廠的經費,用在輔導民間企業發展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質能發電等能源產業,不但能以乾淨、便宜的能源替代核能發電,更能因而帶動整體經濟的活絡。

壽豐反核IMG_3432
郭應義表示,民進黨是本土政黨,為台灣長遠的發展,長年來均堅定的主張「非核家園」的理念,但馬英九政府執意興建核四廠,已將台灣推向危險邊緣,為留給我們子孫一處安身立命乾淨的土地,我們必團結一致反對核四廠的續建。另外,下場座談會將於15日(星期六)在光復鄉大安村活動中心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花東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