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文康車到太平部落送愛心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日前開進卓溪鄉太平部落,當日二十多位布農族長輩至太平發展協會社區活動中心,共同參與文康車所舉辦的健康促進、「國保五幸福」國民年金各項福利宣導,以及二手物資捐贈等活動。
此次文康車前往卓溪鄉太平村,座落於中央山脈下一個不起眼的太平社區,但卻擁有揚名國際的布農族八部合音,而地勢崎嶇的山間小路,更加突顯了太平地處偏遠與交通不便。
為了關懷照顧偏遠地區的長輩,老人文康車特別舉辦「遠距離的愛」活動,集結了社區據點長輩們二手愛心物資,運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以服務交換物資,並鼓勵長者在卡片裡寫上祝福的話,透過文康車的行動式服務,將物資送到偏遠、最需要的地方。
老人關懷活動
該會共集結了來自吉安鄉永安社區、仁里社區共八十位長者參與提供的愛心物資,包含保暖衣物、保溫杯等日常生活用品,並邀請社區長者在愛心卡片上,以簽名方式響應此活動,希望讓愛無距離,透過文康車將關懷與祝福傳遞給偏鄉的老大人。
文康車開往太平捐贈愛心物資活動當日,許多布農族長者紛紛選拿保溫杯,其中,七十多歲布農族田爺爺表示:「我們到田裡工作,常常需要喝水,一直想買保溫杯,但是出去買東西又要繞很遠,謝謝你們喔,以後喝水就不會冷冷的。」
而為了表達感謝之意,這群布農族長者以中、日文交雜書寫的方式,加上圖畫在卡片裡寫下了許多感謝的話,隨後交由該會社工轉達給吉安社區據點的長輩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方式,讓長者們彼此之間愛的暖流源源不絕。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老人文康車主要在花蓮十三鄉鎮市提供歡樂給老大人,歡迎在地組織與團體申請預約『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服務以打造縣內老人之福利國度。洽詢電話:8330522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潘社工。
花東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