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雄高升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

  臺觀張瑞雄校長將前往接任國立一職,自4月1日起由劉家榛教授接任代理校長,31日舉辦交接儀式,全校師生不捨與祝福張校長,董事會與代理校長勉勵同仁在卸任張校長奠定的良好基礎下,繼續共同為學校及台灣的觀光產業努力。
   校長交接儀式由董事會黃勝雄與杜麗華董事主持,全校教職員工與學生代表觀禮。黃董事一再對張校長表示讚賞與感激,認為張校長自2001年擔任公益董事,至2012年擔任校長的期間無不任勞任怨,也對代理校長劉家榛教授給予肯定,表示劉代理校長在臺觀任教已有19年,經歷總務主任、系科主任與教務長職務,相信以她能力可以駕輕就熟帶領學校前進。黃董事尤其表示,董事會很關心學校未來的發展,已經著手和餐飲、飯店大企業談合作,期望學校持續培育出100%觀光餐旅人才,對社會有所貢獻。
臺觀交接
  杜麗華董事表示,臺觀走過許多辛酸路程,但從中有很多感人和堅強的故事,董事會很急切的策畫學校發展,對於如何茁壯、如何維護師生權益的努力與費心,連她自己都被感動。 杜麗華同時也代為轉達臺觀董事長柴松林對張校長的不捨與祝福,期盼臺觀全體上下團結並穩定發展,對於遴選出適切的校長人選也已在規劃與進行中,相信張校長到台北發展更是力量的延伸,未來學校以觀光發展為主軸,立足台灣、展望國際,相信學校在全台技職院校一定成為前三名的名校。
  張校長表示,謝謝董事會給予機會服務臺觀,也感謝同仁和同學的支持和奉獻,沒有大家的努力與合作,就沒有今天的成果。因上天的旨意要在這個時候離開大家,所以離別的今日提出八字自勉與勉勵大家:負責、盡職、感恩、惜福,整個國家、整個社會、整個學校,每一個份子都有他不可或缺的功能。學生認真讀書上充實自己,老師認真傳道授業和解惑,行政人員服務老師和學生,讓學校正常運作,每個人各如其分,負責盡職,國家、社會或學校自然強盛,自然欣欣向榮。
  劉代理校長表示,張校長在校這一年八個月來,「以身作則」、「簡樸清廉」、「謙和處事」與「言行一致」確實足以當全校師生的表率。對校內第一件事推動”FB”粉絲專頁,對外走遍本地、外地、甚至海外地區拓展校譽,積極經營校際關係,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讓大家聽見、看到、愛上「臺灣觀光學院」。惟 遺憾校長治校時間不夠長,還未看到結實累累的校園。 她表示學校一定能在張校長建立的基石與公益董事會的期待下,踏穩腳步,繼續邁進與茁壯,成為臺灣最專業的觀光餐旅教育高等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