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所啟用圖書資源分享中心

  花蓮市立圖書館在19日舉辦「世界書香日」,除了有圖書資源分享中心啟用外,還有亦宛然掌中劇團武松打虎的戲碼演出,而匯集來自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等贊助的6000冊圖書,也在圖書資源分享中心等待有緣人,市長田智宣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把家中暫時閱讀不到的書籍拿到此處交換,讓圖書發揮更大的效益,也持續深耕花蓮市的文化氣息。
世界書香日二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了推廣閱讀風氣、厚植城市文化底蘊,經常舉辦閱讀活動,更積極推動閱讀深耕、深入社區,以行動閱讀的方式,讓更多市民親近書香,在全市共有三座圖書館以及七個社區閱覽室,並與學校結合,啟動行動閱讀,讓精選好書進入校園,鼓勵閱讀並撰寫讀書心得,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孩子從小習慣文字、培養讀書興趣。
世界書香日一
   而19日舉辦的世界書香日活動,市圖利用兒童分館後方閒置空間,將之闢建為圖書資源分享中心,並於活動當天揭牌啟用,市圖為了增加活動精采度,並且推廣傳統文化,特別邀請亦宛然掌中劇團表演武松打虎,饗宴所有參與民眾,包括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市民代表吳東昇、蔣邦法、林宗昆、韓林梅、縣議員李秋旺、市民代表李建興服務處主任李振瑋、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花蓮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亦宛然掌中劇團長李蔡素真,以及各里里長、東華大學、明義國小、東華附小等校圖書館均派員出席。
世界書香日三
   田智宣表示,根據市圖統計,借閱率最高的書籍種類是語文類的書籍,這包含了傳記、小說、童書、繪本等,也是民眾培養閱讀興趣最入門以及最實用的書籍,這次配合書香日活動,市圖特別整理過期雜誌,將之免費贈送給需要的市民,同時也將市圖總館閱讀空間進行調整,擴大期刊書報閱讀區空間,讓民眾更方便查閱需要的文件,而新設立的圖書資源分享中心,目前有來自國立台灣圖書館、公共資訊圖書館、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等單位捐助的6000冊圖書作為基礎。
監視器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