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慰問清寒家庭 贈二手家具

吉安鄉公所清潔隊載著多樣二手家具來到俞家,搬著家具忙進忙出,包括一座五斗櫃、一長沙發、一短沙發、四張椅子及一張茶几桌,俞姓婦人看到家中變得煥然一新直說感謝鄉長及清潔隊的幫忙,因先生過世,撫恤金尚在申請中,獨居中的她無力負擔先生喪葬費,鄉公所除了致贈一萬元的馬上關懷金給予補助外,也提供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家具,希望讓她能先暫渡難關,後續再協助就業輔導。
隨後一行人來到了南昌村關懷鄉民,並發放馬上關懷慰問金,原從事民宿服務業的南昌村民楊姓民眾因長期作息及飲食不正常,於今年五月發現大腸癌第一期,現已做切除手術,目前出院在家休養,暫時需要休養一個月無法工作,由村長陳振興提報後,吉安鄉公所立即給予一次性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一萬元,黃馨也自掏腰包購買民生用品,讓弱勢家庭可以得到更多的照顧與溫暖。
黃馨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希望以多元化輔導,幫忙就業或就學,真正照顧到鄉親,讓大家有養活自己與家人的謀生能力。
黃馨表示,照顧地方弱勢是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大家多留意附近鄰居,遇到緊急意外或生活陷困的個案或家庭,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也希望在民間與地方通力合作下,透過急難救助機制,齊心為弱勢家庭伸出渡過難關的援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