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捕魚節熱鬧展開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市部落一年一度盛事「捕魚節」,7日上午在花蓮市12個部落同時展開,依循傳統在各部落領域裡舉辦,由頭目進行祈福儀式,感謝祖靈的庇佑,並祈求捕魚節歲時祭儀的舉辦,部落平安及能有豐碩的漁獲。市長田智宣出席每一個部落現場,並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部落文化紮根、產業培訓推展、行銷等重點工作,在深植傳統文化的同時,帶動原住民文化及產業能有新的發展

SONY DSC

這次的捕魚節祭儀,部落依領域選擇於河流、出海口、魚池辦理,由長輩指導如何視現地溪流生態及撒網技巧捕捉漁獲,並且用口說及親自示範,傳承捕魚技巧與技術。有的部落則出動烹飪好手,將現捉的生魚搭配各種新鮮食材,烹調出多道美食料理,展現烹調好技術,讓大家嘗到部落裡最原汁原味的好味道。此外,還有部落設計好玩的「陸上划舟捕魚」趣味競賽,由部落婦女坐在木舟上並木槳在路地划行,而男子則用撒網捕魚,雙方展現好默契並為捕魚節增添趣味。

app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