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HAKKA銅鼓客家.樂悠揚

花蓮GO新聞/編輯

2013 HAKKA舞動洄瀾樂悠揚系列活動之「銅鼓客家.樂悠揚」表演活動,將於6月14日(星期六)上午10:00~上午11:40,假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演出,本項活動由客家委員會補助、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承辦

此次安排的節目內容豐富多元、精彩絕倫,搭配本次主題,安排優秀團隊到場演出。首先由何楓杰老師所指導的「真善美國樂團」揭開序幕,與大家分享絲竹音樂美妙的旋律樂章。緊接著安排在花蓮縣音樂比賽中屢屢奪冠,今年再度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銅管五重奏優等-「宜昌國中管樂團」,他們以活潑風格演奏古典與現代兼備、難度與趣味兼顧的經典樂曲,展現了樂團教育成果。由喻碧蓮老師指導的「采風舞蹈團」,參加各項社區或客家文化、民俗節慶藝文活動表現頗獲肯定,此次將帶來「滿江紅、紅背帶」舞蹈表演。
此外,更安排一群秉持創新意念且熱愛音樂的「金喇叭銅管五重奏」,他們將換掉西裝外套、離開椅子,以活潑生動的表演方式,並結合傳統民謠、流行音樂、電視、電影配樂及世界名曲,讓音樂不只是”聽”音樂而已,十分精采可期;邀請每年都參加過無數場次大小活動表演,深獲各界好評與肯定的「花蓮縣客家事務處舞蹈班」到場演出;本班以優美的客家舞蹈來展現出客家文化的勤奮、認真及柔情等各項風貌。
源城國小於92年開始即申請客語生活學校活動計畫,其中客語口說藝術常獲邀參與地方活動展演,充分發揚推動客語教學的精神,此次將邀請「源城國小」表演口說藝術-客庄風情。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山歌班」成立迄今已參加過本縣各大大小小場合比賽或受邀演出,深獲鄉親喜愛及肯定,學員個個樂在其中!
此次將帶來「阿姆介一雙手、蛤蟆歌」與大家分享。節目壓軸將由陳麗玲老師辛勤教導,學校全力支持的「宜昌國小合唱團」,小朋友們將以純淨的歌聲,齊唱知名韓劇大長今的片尾曲「呼喚」、以唱跳方式演唱「美麗的星期天」。
凡參與的民眾於九點半前入場即可在服務台領取精美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喔,送完為止!表演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還安排摸彩活動,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竭誠歡迎鄉親大人細仔共下來看表演「逗鬧熱」!承蒙您~恁仔細!
監聽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