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天的奇妙之旅, 門諾4月份收治袁姓陸客將於6月27日上午康復出院返回中國

花蓮GO新聞/編輯

今年四月份門諾醫院收治一位大陸四川來台灣遊玩的袁姓病患,經過80天門諾醫院不間斷的搶救,雖然他的肺部功能未完全恢復,但已可達居家照顧標準,加上病患思鄉情切,門諾醫院遂於近日提供病患離開醫院之相關協助,讓這段長達86天的「旅程」預計可以在明天圓滿畫下句點。袁姓病患的太太今日主動向媒體表示對醫院的感謝之心,並邀集大家合影留念。門諾 袁姓病患與護理同仁合照

袁太太今天邀集了曾照顧過袁先生的門諾同仁拍了大合照,她回顧就醫過程中一路幫助過她的醫、護同仁,也包括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觀光處、花蓮市公所、大新旅社等,還有許多她不認識的朋友來關心她,甚至還有住在花蓮80幾歲的老鄉也多次來看她,她記不得這些人的名字,但她心裡由衷感謝。她還提到有護理長將自己的腳踏車借給她,讓她可以短暫的有交通工具;也感謝護理師們常常送來食物、水果,讓她感到非常溫暖。今天臨別,許多照顧過袁先生的護理長都趕來看他,袁先生意識清楚,雖不能說話表達,但滿臉微笑與眼神中,看的出心中的無限感激。袁太太也藉機向每位護理長們以擁抱表達最深的感謝,每個人也都離別依依,充滿感動與祝福。

門諾 袁姓病患與護理同仁合照

門諾醫院周恬弘副院長說,很高興袁先生可以在醫院80天的治療,一路從加護病房、呼吸照護中心到現在一般病房,病情穩定可以出院。醫院比照健保收費標準核算下,總費用高達新台幣81萬元,知道袁太太隻身異地,無親無故,基於人道立場在體諒她們經濟與籌措醫藥費的困難,與家屬協商後同意,由家屬自付15萬人民幣醫藥費,其餘的部分就由門諾醫院及尋求社會資源來分攤與吸收,明天醫院也提供往桃園機場的運送和相關醫療儀器的幫助,大家很高興袁先生逐漸康復可以回到中國,祝福她們未來的行程一切平安。

在住院期間幫助袁太太的業務課潘美珠課長說,在聯繫的出院的相關過程中遇到很多阻礙,其中,甚至為了幫助她們順利返家排除多種困難,還多次想要自掏腰包為她們購置醫療儀器,因為看到許多同仁在這件事的盡心盡力,自己深受感動,讓在場的門諾同仁聽到,也都紅了眼眶。

袁太太說,先生從鬼門關前救回來,感謝台灣高水準的醫療技術。她也因為付出龐大的醫藥費而有所體悟,她呼籲民眾與中國朋友要前往各地旅遊時,一定要為自己準備一份醫療保險以應不時之需,此次她所負擔的費用高達15萬人民幣,對家庭經濟已造成困難。袁太太說,其實中國大陸組團來台灣旅遊的人也不伐有高齡者,若當初有顧慮到醫療的需要,或許這次就不用付這麼多錢。

袁先生與太太於今年4月4日來台灣遊玩,在4月7日時發生腸胃道不適症狀,後於4月9日由慈濟轉送門諾因急性肺炎治療至今住院80天。袁先生與家人將於6月27日上午6點30分從門諾醫院出發前往桃園機場,預計下午2點45分飛機直飛成都,祝福他們旅途順利平安。

花蓮旅遊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