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質玉米合理施肥 省錢又高產

花蓮GO新聞/編輯
為推動活化休耕農地政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6月27日假花蓮縣瑞穗鄉何秋梅農友田區,召開「硬質玉米合理化施肥田間成果說明會」,觀摩會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黃鵬場長主持,與會來賓60人,包括農糧署東區分署黃詩耘專員,地方上王立法委員廷升辦公室陳朝禎主任及瑞穗鄉民代表會陳進光代表,亦到場表達對農民的關心。

說明會
花蓮農改場為配合活化休耕農地政策,提供擴大面積時所需之技術支援,自101年起即進行一系列試驗研究,包括品種、適栽期、栽培密度及肥培等各項技術。本次於花蓮縣瑞穗鄉鶴岡地區進行硬質玉米合理化施肥試驗及示範,期能提供適合當地的施肥量及施用時機,避免肥料及人力的浪費,增加農民的收益。示範區所栽培的明豐3號硬質玉米,在這二年年試驗的產量表現良好,這次示範區因土壤磷含量偏高,所以磷肥施用量降至40公斤,青割產量仍高達每公頃53公噸,而且植株健壯,少有病蟲害發生。4.農改場倪禮豐助理研究員說明合理化施肥技術
會中邀請農糧署東區分署黃詩耘專員就休耕地活化之政策,向與會農友詳細說明,花蓮農改場余德發副研究員講解硬質玉米之栽培管理技術,倪禮豐助理研究員說明合理化施肥觀念及做法。富興社區發展協會楊清茂理事長分享栽培管理經驗,表示193縣道旁以前玉米的栽培面積很大,近年因價格及乾燥設備等問題而萎縮。現在花蓮農改場提供了施肥與新品種等許多資訊,邀請大家一起擴大硬質玉米栽培面積,就可以共同請區外代耕業者利用機械施肥、播種及採收,最後還可以利用農會等烘乾設備,節省大量的人力,獲得現場對硬質玉米栽培及契作有興趣的農民,包含示範農戶何秋梅農友的響應支持。

說明會

 

花蓮旅遊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