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賣菜男子連偷二部車 花蓮分局循線跨轄逮人送法辦

花蓮GO新聞/編輯
一名家住花蓮縣鳳林鎮的48歲向姓男子,長期靠著四處行竊換取生活費,但向嫌還是對賣菜情有獨鍾,6月份就連偷二部車打算四處偷菜販售,花蓮分局偵查隊最後循線北上至桃園縣中壢市一處市場將向嫌逮獲,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花蓮分局表示,這名48歲的向姓犯嫌,有竊盜、槍砲及毒品等多項素行,近年來進出監獄多次仍不知悔改,最近因為缺乏交通工具,竟然又動起歹念,向嫌於6月12日在花蓮火車站附近尋找行竊對象,閒逛了半天,終於發現一輛藍色小貨車鑰匙未拔下,向嫌趁車主下車搬東西的空檔將車輛偷走,隨後一路開回花蓮縣鳳林鎮住處藏放。
向嫌利用偷來的小貨車四處偷菜販賣,沒想到很快就被警方盯上,向嫌為了躲避員警查緝,於是小貨車棄置在鳳林的郊區逃逸,隨後向嫌又回到花蓮火車站,以相同手法竊得一輛計程車,由於車上還有二萬四千元現金及金融卡、證件等,向嫌有了交通工具及生活費,這次竟然一路北上逃逸,最後來到桃園縣中壢市躲藏。
幾天後向嫌花光了偷來的現金,為了賺取生活費,他夜間開著偷來的計程車四處偷菜,白天就前往市場販售換取生活費,花蓮分局偵查隊根據監視器追查發現,二起汽車竊盜案,竟是長期在花蓮出沒的向姓犯嫌,經過幾天的追查,終於在7月2日於桃園縣中壢市一處市場將正在賣菜的向嫌逮捕。
向嫌見到員警出現先是一愣 ,隨即反問員警:「你們是怎麼找到我的」,偵辦員警除了將向嫌帶回花蓮分局偵辦外,警方更在計程車上找到一些菜籃和磅秤,因此懷疑他可能涉及其它竊案,持續擴大偵辦中。接到通知前來領車的林姓計程車車主,在分局見到剛買的新車被找回來,也頻頻感謝警方迅速破案,否則可能損失慘重。

花蓮旅遊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