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夫人轉贈產後大補帖 幫助中低收入戶媽媽度過難關

花蓮GO新聞/編輯

為了照顧更妥善照顧花蓮市中低收、低收入戶家庭度過生活難關,市公所運用社會大眾捐贈的慈愛基金,於今年開始推出「產後大補帖」福利措施,提供家境貧寒的產婦價值5000元的新生兒用品,市長夫人張美慧8日上午前往甫生產完畢的陳曉琳家中,關心她的生活情況、並帶來尿布等物資,陳女兩夫妻無法工作,但家裡還有五個孩子嗷嗷待哺,生活相當艱困,張美慧除了表達市公所關心外,也勸導陳女為了孩子生活品質考量,前往衛生所諮詢節育相關資訊。

落實社會福利,並結合公益社團的支援系統,達到建構健康福利照護的家園,是花蓮市公所的施政主軸,許多弱勢民眾面對家庭日常開銷就已經捉襟見肘,迎接新生命的降臨,往往伴隨而來的是家庭開支百上加斤的困擾,新生兒所需的尿布、毛巾、奶瓶、衣服等必需用品,往往價格不菲、消耗量又極大,市公所從民眾捐助的慈愛基金撥出款項,為低收與中低收的產婦設計「產後大補帖」,補貼新生兒用品的開銷。

今年推出這項福利措施後,已提供三個家庭新生兒相關物資補助,市長夫人張美慧8日在社會課長劉進成的陪同下,前往甫生產完的陳曉琳家中,發放產後大補帖相關物資補助,陳女與丈夫兩人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沒有穩定的工作,微薄的收入要支付5500元的房租以及五個孩子的開銷,經濟負擔相當沉重。

張美慧除了轉達市長田智宣的關心外,也致贈小朋友們一人一份禮券,讓他們能夠買點小東西,劉進成也帶了社會善心人士捐贈的米、油、清潔用品、衛生紙等物資,希望能夠稍解他們的生活壓力。

張美慧指出,花蓮市產後大補帖福利措施,是運用民眾捐贈的慈愛基金所創設的福利措施,從今年一月一日起,只要設籍花蓮市並符合本年度列冊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戶,並以家戶內核計人口一親等內之家庭人口為補助對象,請申請人填妥申請書、準備新生兒入籍後之全戶戶籍謄本以及低收入戶證明書,就可以到花蓮市公所社勞課申請。

花蓮旅遊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