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不夠力?才被台東搶走普悠瑪班次

花蓮GO新聞/編輯
壽豐鄉長張懷文18日帶領鄉民抗議台鐵平日不停普悠瑪號,民眾也認為「王廷升」立委不夠力!才會被台東縣搶走列車班次,以致火車過站不停。
普悠瑪敬老1
  王廷升表示,花東鐵路電氣化6月底通車後,17列普悠瑪列車也全數投入營運,為兼顧各鄉鎮交通需求,王廷升早已要求台鐵局在各鄉鎮的主要車站一定要停靠傾斜式(太魯閣或普悠瑪)列車。王廷升表示,近日來也接獲不少鄉親反映,如果普悠瑪號每站都要停靠,豈不是變成慢速列車?因此王廷升特別對停靠站問題邀台鐵局長周永暉及台鐵運務處長杜微在台北辦公室進行協調,最後在考量行車速度及停靠需求下,原則壽豐以北以太魯閣號停靠,以南則由普悠瑪號停靠,過去沒有傾斜式列車停靠的壽豐、志學、吉安,目前台鐵也已經增加每日雙向一班太魯閣號停靠。
壽豐鄉抗議
  王廷升強調,將各鄉鎮車站採「跳蛙式」或「輪流式」方式停靠,停靠站數不變,不會影響普悠瑪號行車時間,又能兼顧各鄉鎮平衡發展;因為台北台東間無法班班都是直達車(不停花蓮任一站),途中必須停靠以交錯列車,如此將不會影響傾斜式列車行駛時間,且能發揮最大效能。例如台北台東直達車(只停玉里站)行車時間三個半小時,半直達(少數站交錯列車)為三小時五十五分。
app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