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呼籲:別信主動邀約海外投資的詐騙電話

花蓮GO新聞/編輯
  最近幾個月,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讓許多花蓮民眾防不勝防。就算是假冒檢察官、書記官,向被害人要求監管財物詐財的詐騙老手法,還是有民眾因此被騙,損失金額從數萬元到數百萬元!
¶BÄF®ü³ø(°²ÀËĵ½g)
  花蓮警分局表示,大花蓮地區民眾接到假冒「檢察官」,佯稱被害人帳戶被盜用凍結,詐騙民眾積蓄的案件,手法雖然老套,但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的方式誘騙年長的被害人,成功機率還是很高,而且被害人往往被騙走的是畢生積蓄,生活頓時陷入困頓。
  為了有效防範詐騙案件發生,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最近警方也將積極拜訪轄區各金融機構主管,建立預防詐騙機制,針對臨櫃提領鉅款、解除定存或匯款超過新台幣十萬元者,應主動提醒關心,必要時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展現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之精神。
  花蓮警分局呼籲,凡是法官、檢察官或警察辦案,絕不會出現下列六項行為:一、絕不會派人收取現金或要求匯款。二、絕不會監管帳戶或存款,且並未設立安全帳戶。三、絕不會以傳真方式通知。(會以正式信函郵寄)四、絕不會在電話中做筆錄。五、絕不會在電話中表示要收押或管收你。(法院須經開庭、辯論、審判等刑事程序)六、絕不會保管個人存摺、印章、金融卡(提款卡)及密碼。
  此外,花蓮地區也出現歹徒假冒各式公務員,透過電話簡單瞭解被害人個性、工作或家庭生活狀況,鎖定目標後,即以高報酬之假投資,例如投資海外石油、基金、礦產及機械等,誘使被害人匯款至國外帳戶。
  這類型的詐騙手法,歹徒是利用被害人對國外投資管道不熟悉,並以高報酬的假投資詐騙手法為誘餌,誘使被害人一步一步掉入陷阱裡,隨後以各種名義要求匯款至國外帳戶,這類型的詐騙手法也開始在花蓮出現,民眾不得不小心,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任何邀約投資建議,若對方以投資名目要求匯款或轉帳,多為詐騙,應多加提防查證。
  花蓮分局長江東成也提醒一線為民眾服務的金融機構行員,如民眾提領巨額款項或匯款金額異常時,應加強反詐騙關懷及提問,一旦感覺有異狀時,請立即通知警方前往瞭解,喚起全民防詐騙意識。江分局長同時呼籲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記牢「一聽」先聽電話內容、「二掛」掛斷電話、「三查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諮詢查證,以避免被詐騙。
app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