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福袋做公益 花蓮扶青齊幫忙

花蓮GO新聞/編輯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除了是相互表達愛意的佳節,也是共同響應公益的好日子。黎明社區服務中心推出由社區作業所學員加工製作完成的「情人熊福袋」,今日(7/24)花蓮扶輪青年服務團在閻韶華主委的帶領之下,一行十人至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與作業所學員一同完成300份福袋,歡迎民眾來電03-8321760預訂,同時預計在8/1晚間7:30-9:00於花蓮鐵道園區進行街頭義賣。

在網狀的藍色袋子內先後裝入包裝紙、兩隻情人小熊、還有學員手工研磨的瀘掛式咖啡一包及充滿祝福的綠娃小卡一張,在這群年輕的花蓮扶輪青年服務團的團員細心指導之下,黎明社區服務中心的作業所學員一一完成情人袋的包裝。希望在情人節前夕讓有情之人不僅能共享香醇的咖啡,還能用愛心做好事。

團員之一的胡瑄一邊陪伴學員操作包裝,一邊不斷稱讚鼓勵學員:「你好棒!」她表示:「自己是從花蓮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系畢業的,面對這些特殊的孩子一點都不陌生。黎明社區服務中心的學員們表現都非常好,他們需要大家給予更多支持和幫助,因此不僅希望社團內的團員來關心他們,也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一同用實際行動支持社會公益的活動。」

黎明社區服務中心主任倪頌惠說:「社區作業所的學員皆為社區內的心智障礙朋友,平日藉由不同類型的代工包裝工作,大多以手工藝作業能力訓練為主,訓練身心障礙朋友拓展工作技能,並透過技能的學習,使他們擁有獨立自主的機會,邁向自立自足的生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花蓮扶青的協助下,學員細心的放入手工研磨的瀘掛式咖啡至情人熊福袋裡。OLYMPUS DIGITAL CAMERA

▲花蓮扶青團員協助指導社區作業學員包裝,一同齊心完成充滿愛與關懷的情人熊福袋。

花蓮旅遊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