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社區親子築夢遨翔南埔機場

花蓮GO新聞/編輯
  吉安鄉仁和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政府、吉安鄉公所、吉安鄉民代表會共同指導的吉安鄉仁和社區發展協會深耕社區發展社區福利服務親子活動,昨日上午在東村運動公園吸引上百位民眾體驗動手做飛機風箏,透過彩繪及製作過程增進親子關係。
吉安仁和社區3
  興建在南埔加油站往空軍防校附近一帶興建機場,今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至海岸路及南海一街到南海十街這一區塊原本都屬於俗稱「南埔機場」的花蓮港南機場範圍,而掩體壕部份則大多分散於今中正路二段靠近南埔苗場到花農南埔校區一帶。
  附近的南埔綠森林公園原名「南埔綠森林公園」現在改為「知卡宣森林公園」,「知卡宣」為阿美族語,也是吉安鄉最早的舊自名,有「薪材甚多」之意,此地原本為空軍廢棄機場用地,目前知卡宣花園內尚保存一座停飛機所使用的掩體壕,在知卡宣花園旁的南埔苗場內則有三座掩體壕,這三座掩體壕也是目前花蓮地區相當難得且珍貴的軍事用建築物,「南埔飛機場」飛機在台灣光復後,漸以廢棄。
吉安仁和社區一

  仁和社區專案經理人李麗幼表示,希望經由培訓志工進行社區文史解說,讓現代的孩童了解歷史文化,進而找尋在地文化根源,增進兒童懷古情懷,也讓大人重回兒時記憶,未來也期望能希望每年以社區特色活動辦理此活動,成為社區嘉年華。
  活動中除了有飛機模型彩繪及製作,也有降落傘製作教學和飛機草美食品嚐,吸引在場的每位小朋友,也讓家長們親身體驗在地的文化故事。
有全家大小一起帶著小朋友到現場同樂,其中三十歲的吳小姐說很少有這樣悠閒的時間可以這樣盡情放鬆地陪孩子玩,透過這樣的活動有了更多的親子時間可以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app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