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提醒~愛心乘車卡持卡人上下車都要刷卡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補助(愛心乘車卡)七月一日上路,一個月下來,已有不少民眾因下車時忘了刷卡而被鎖卡,縣府社會暨新聞處提醒持卡人上下車一定要刷卡,也請客運司機協助提醒。

敬老愛心卡開始實施,雖然縣府一再宣導持卡人上、下車皆需刷卡,否則會被鎖卡,但仍有部分民眾尚未習慣新措施,下車時忘了刷卡,而被鎖卡,影響下次乘車。如果被鎖卡可洽客運車上司機或花蓮客運總站辦理解卡。社會暨新聞處提醒持卡人,下車務必要刷卡,也希望客運司機協助提醒持卡人下車時隨手刷卡。

愛心乘車卡

社會暨新聞處表示,每張敬老愛心卡卡片背後都詳載使用須知及注意事項,包括電子卡如有冒用或轉借他人使用,依規定停止補助,卡片如遺失、毀損或其他個人因素申請補、換卡,則需自行負擔製卡費,請持卡人詳讀使用知須及注意事項,以免產生困擾。

花蓮縣「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換發晶片卡是政策的進步措施,但也需要民眾配合才能讓這項作法更加便民,希望民眾上車刷卡外,下車更不要忘記也刷卡。至於愛心卡遭冒用情形,花蓮縣政府社會暨新聞處呼籲為落實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愛心乘車政策美意,請民眾避免轉借他人使用,以免影響使用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