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關心森巴大偶製作進度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市公所一年一度的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已經在如火如荼準備中,每年踩街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類型大偶花車,今年市公所與民生、主農、國福等社區,趕製四個別具特色的大偶,來自峇里島、蘇格蘭的藝術家們協助社區繪製草圖、製作大偶骨架、捏塑面部表情,市長田智宣等人11日前往進豐生活園區關心大偶製作進度,看到社區民眾同心協力趕製大偶,田市長相信今年九月份的森巴踩街一定精彩可期。

  由花蓮市公所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協辦的「2014花蓮森巴嘉年華」,即將在九月十三日日下午4點,於花蓮市金三角商圈(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等路段)展開,現場將有超過20支隊伍帶來華麗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舞蹈等表演,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踩街活動,安排有森巴女郎、鼓隊、大型藝術偶、主題花車等隊伍,森巴女郎及鼓隊等隊伍,透過熱情音樂及舞蹈,將讓民眾感受森巴異國風情,希望透過遊行,傳遞快樂、喜悅,市公所舉辦森巴踩街活動,至今已是第三年,這項大型的觀光活動,也為花蓮市帶來人潮與商機,社區參與也愈來愈盛,也讓暑假的歡樂氣氛延續到九月。

  在踩街活動中,最吸引遊客注目的,除了森巴女郎外,就是各種風格各異的大偶花車,今年製作大偶花車的社區分別有民生、主農與國福社區,市公所團隊今年也獨立製作太陽造型的大偶,要讓花蓮市民感受如陽光一般的森巴熱情,市長田智宣在文化及觀光發展所長張裕松的陪同下,11日下午前往進豐生活園區關心大偶製作進度。

  市長和社區媽媽們一起動手,利用漿糊紙張一張一張仔細黏貼在大偶上,雖然現在大偶只具粗胚模型,但眾人齊心合力趕工,再加上來自峇里島與蘇格蘭的藝術家從旁協助,一定能讓大偶如期完工,一旁還有社區志工趕製森巴踩街服裝,他們將所有裝飾物一枚枚貼在衣服上,讓服裝顯得「bling-bling」、「閃閃發亮」。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社區主題巨偶「茶壺娃娃」、「南瓜馬車」、「扛屋搬家」以及「活力太陽」等,都是藝術家們與社區居民共同討論出來的,有的呈現日治文化、遷徙歷史風貌,也有的呈現社區農耕成果,在在顯示花蓮市獨特的人文與自然風采。

  田市長表示,這次的遊行感謝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蔡董聰明事長的發起及大力的協助,引入藝術家駐地創作的空間與能量,此外,更感謝花蓮各校、社區、社團及飯店業者等單位的協助,這次活動相當的精采多采,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市公所希望把這份快樂的渲染力繼續感染到每一個人,讓參加社團、年輕學子及原住民部落一起共襄盛舉,透過遊行勇敢的表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