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舉辦金秋環境季體驗系列活動 航向太平洋 守護花蓮海岸環境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103年金秋環境季環境教育體驗系列活動,於8月14日上午7時舉行系列活動之一「航向清水斷崖」生態踏查活動,本次活動在縣民鄉親熱烈的報名下,共有80位民眾參加,大家一同從海洋航向陸地,沿途觀察太平洋生態。環保局透過本次活動,帶領參與航行的民眾,探索著太平洋
沿岸地質,並認識鯨豚等海洋生物與生態。

環境教育3

  此次金秋環境季環境教育體驗系列活動,特別邀請黑潮文教基金會賴威任主任領航,帶領參與的民眾航向太平洋,認識花蓮海岸環境。民眾多為全家大小一同參加,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們透過賴主任專業的導覽解說方式,在看見鯨豚時,除了認識鯨豚種類外,更學習到須負起對花蓮海岸環境的責任,共同守護之。賴主任表示賞鯨豚之旅並非只是與鯨豚打照面,而是希望藉由解說員專業講解,讓大家更了解鯨豚及花蓮特殊的海洋生態,深刻體驗人與海洋生物之間的良性互動、翩若驚鴻的鯨豚身影及清水斷崖的山水景觀與生態。一起站在海洋中的鯨豚旁,感受大海壯闊的生命力,讓我們心懷感恩,許下守護海洋的承諾!

環境教育2

  參與本次活動的民眾們紛紛表示,大家收獲滿滿,活動也在專業導覽員的解說及帶領下,圓滿順利結束。除本次活動外,環保局為邀請民眾走出戶外領略花蓮的在地環境和生態之美,每年都會舉辦在地環境教育體驗系列活動。環保局將於10/8舉辦另一場金秋環境季環境教育體驗系列活動之二「踏查清水斷崖」,活動詳情請關注環保局網站(http://www.hlepb.gov.tw/)最新消息區。

花  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舉辦這場活動,除了在暑假期間讓親子共同參加及增進家人情感外,更希望藉由本活動,帶領花蓮的鄉親瞭解花蓮環境資源的寶貴,學習如何愛護環境、疼惜土地,進而提昇保護環境的行動力,將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視為己任,一同保護與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