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文化局2014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室內樂之夜』巡迴演奏會

花蓮go新聞/編輯

  由四位傑出的華裔青年演奏家組成的「福爾摩沙四重奏」,於2006年贏得國際著名的第十屆倫敦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的第一獎及阿瑪迪斯獎之後,除了英國著名的EMI唱片公司為他們錄製發行了一張唱片之外,該團也應邀在世界各大城市舉行演奏會,於是『福爾摩沙四重奏』逐漸在世界樂壇發光發亮。今年8月20日;該團再度應邀參加本局辦理的『2014太平洋左岸藝術季』系列活動中演出。

「福爾摩沙四重奏」是由在美國學習、成長的傑出華裔青年演奏家,基於共同對台灣的關愛﹝他們的父母來自台灣,或是在台灣成長再赴美國學習﹞,他們組成四重奏時便取名為『福爾摩沙四重奏』。這些年來,在國外演出、教學之餘,他們更想回到台灣,將他們在國外學習的心得及經驗,傳承給國內的音樂學子。因為『室內樂』是提升學習音樂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合作溝通技巧及深化對音樂理解最好的訓練。

  福爾摩沙四重奏成員小提琴林允白、李家瑋,中提琴陳則言,大提琴葉儒沛,以及他們邀請傑出的華裔鋼琴家黃海倫及李蓓珊等六人構成堅強的師資陣容,一起回國指導『2014福爾摩沙室內樂音樂節』,辦理室內樂研習及室內樂巡迴演奏會,來推廣室內樂及提升國內室內樂的水準。

8月20日晚上,「福爾摩沙四重奏」將演出:雨果‧沃爾夫 義大利小夜曲、弗里德里希‧簡海姆 b小調第2號鋼琴五重奏作品63以及布拉姆斯 G大調第2號中提琴五重奏作品111等精彩作品。歡迎愛樂的民眾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請趕緊購票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