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沙婆噹溪添冤魂 女溯溪客倒插水中不治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秀林鄉沙婆噹溪山區16日下午2點,持續近1小時大雨,導致溪水急速暴漲!一位參加溯溪行程的女遊客,不幸遭到溪水沖散,最後上半身倒插石縫中,為沙婆噹溪再添冤魂。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接獲民眾通報救援消息後,消防員、義消出動大批人力,勇消還跳進激流中,將倒插石縫的溯溪女客用繩子固定後,動員弟兄一起拉人,並在岸邊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d83_GyUTU
↑ex.他次溯溪溺水意外影片

目睹溺水現場的遊客說,溺水女客報名參加溯溪行程,跟著教練一行10多人到沙婆噹溪,由於山區已經在飄雨,一行人只有上溯到水源村管制哨下方溪床,就沒有繼續上溯。不過,他們有穿救生衣、潛水防寒衣,教練映該研判「裝備齊全」,所以才帶他們玩「水母漂」。
結果玩了一會兒,溪水在一分鐘內暴漲,這群人被大水沖散,有5、6人摔進水中往下漂,當時現場大亂,也有外國遊客一起下水把人拉上岸。不過,而這群人上岸、整裝後離去,「疑似沒清點人數」,結果10分鐘後才看到「女子的腳」在水面上!
花蓮縣消防局統計,沙婆噹溪16日申請入山「登山健行」旅客,就有700多人,都是到山區烤肉、玩水、溯溪。

★玩水專家提醒:溪水暴漲時,請立即離開水面,切勿停留在水面中,自以為溪水不再爆漲。致命關鍵的三秒,就是「逃逃逃」!切勿留在水面中。
監聽廣告

http://or-group.886news.com/
廣告:防監聽APP簡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