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生物多樣性嘉年華會暨寫生比賽活動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縣政府從2010年起便配合國際生物多樣性公約,邀集本縣相關機關及生態團體共同舉辦生物多樣性嘉年華會。今年已邁入第5年個年頭,今年的主題為島嶼,台灣是個四面環海,花蓮地區更擁有得天獨厚豐富的自然資源,為宣導本年度主題-島嶼一絕佳教材。縣政府在林務局及縱管處協助指導下,於8月24日在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辦理生物多樣性嘉年華會,本次邀集10個生態保育團體(包含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華大學兩棲保育研究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花蓮縣野鳥學會、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遠雄海洋公園、花蓮縣棲地保育學會、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及花蓮縣生態文化休息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共襄盛舉。
  今年的活動於8月24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在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舉辦:「2014年生物多樣性嘉年華會暨寫生比賽活動」,當天有超過500位國中小的小朋友踴躍參加,家長們陪同小朋友一起在山光水秀的鯉魚潭潭邊尋找自己心儀的寫生地點,而鯉魚潭的超級新星──紅面鴨家族也陪伴著嘉年華活動的進行。鯉魚潭是花蓮縣內面積最大的內陸湖,受鯉魚山和中央山脈環繞,夜間光害較少且潭水乾淨,適合各類動植物生長。來參加的小朋友及陪同的家長一邊享受著潭邊蟲吟蛙鳴的大自然樂章,一邊將自己心中最美的鯉魚潭風光畫在畫布中,平時清靜優雅的鯉魚潭,出現了難得一見的人山人海景象。
  當天現場精彩刺激的闖關活動也讓鄉親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參展攤位的10個生態保育團體,也以相當有趣生動的互動式體驗宣導方式,讓參觀民眾了解並吸收到許多與生物多樣性有關的知識。隨著「2014年生物多樣性嘉年華會暨寫生比賽活動」的成功落幕,相信來參加嘉年華活動的爸爸媽媽及小朋友都有了保育生態以讓其永續經營的正確觀念,也在暑假即將結束的前夕又多了一個充滿夏日風趣又有教育意義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