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傳死亡車禍 花蓮警分局呼籲尊重路權避免憾事發生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警分局有鑑於8月31日花蓮市區南濱路段,發生一起汽車追撞機車的死亡車禍,警方除在第一時間追查肇事駕駛到案外,並依據現場的撞擊位置釐清主要肇事原因,此外警方更呼籲各類車輛駕駛人,相互尊重路權彼此禮讓,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花蓮分局表示,這起發生在8月31日上午8時許的車禍,警方初步調查,是一名58歲的鍾姓男子駕駛白色自小客車,沿南濱路往北直行,在花蓮市立殯儀館前撞上同樣沿南濱路往北直行,由57歲的林姓男子所騎乘的重機車,造成機車騎士頭部嚴重受創,經警急送往慈濟醫院治療,延至當天下午14時許仍不幸傷重不治。

警方事後傳喚這名涉嫌肇事的鍾姓男子到案,全案偵訊後移送法辦,花蓮分局表示,花蓮市的南濱路段因為道路較寬,因此車子的速度都相當快,不過沿著南濱路來到明義街口,警方發現不少民眾未注意到明義街是單行道,導致車輛誤闖單行道,險象環生,尤其深夜時段前往清潔隊前丟垃圾的民眾,因為燈光昏暗加上車速快,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車禍。

為了減少該路段的交通事故發生,花蓮分局即日起也將針對南濱路段加強實施移動式測速照相勤務,同時對明義街闖單行道行為加強勸導,呼籲民眾配合遵守,此外,警方調查發現,路權觀念的疏忽,也是造成車禍發生的原因,因此呼籲用路人養成尊重路權的觀念,減少人車肇事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