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各界愛心 慈濟關懷弱勢慶中秋

花蓮go新聞/編輯

  中秋節將至,慈濟基金會結合人安基金會花蓮平安站,今天(2日)上午舉辦社區愛灑活動,邀約寒士街友、弱勢家庭、單親媽媽等約150人,齊聚一堂提前過節慶團圓。現場也進行義剪、義診、素食供餐、物資發放等,慈濟社工針對與會朋友將給予後續關懷。

  人安基金會花蓮平安站站長許斯凱表示,感恩各機關團體、慈善單位的愛心匯集,才能成就這場圓滿又溫馨的活動。人安基金會雖主要關懷寒士街友,但中秋佳節人團圓,活動也同時邀請守護幼子努力奮鬥的單親媽媽,及生活艱困的弱勢家庭共襄盛舉,傳遞社會溫情、陪伴歡樂過節。

  慈濟志工則透過手語《一家人》的帶動,向這群弱勢族群的鄉親們傳達「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正向力量。「您們並不孤單,慈濟會陪伴您!」慈濟基金會慈發處派出的五位社工人員,穿梭其中、溫言暖語的親切關懷,如家人般耐心傾聽每一位弱勢者,在生活上面臨的困境,並一一仔細記錄下來,企盼提供協助。

  其中,人安基金會也特地響應慈濟環保,落實節能減碳、愛護地球,中午由慈濟提供豐盛的蔬食饗宴,不少人更自備餐具,直誇慈濟準備的素食料理美味好吃,現場也安排花蓮醫院義診、鍾老師義剪團隊,為大家健康門面把關,清爽過中秋。

  另外,由慈濟、人安、花蓮市公所等共同匯集的豐富物資,在慈濟志工、人安基金會志工等人細心打包後,繫上「平安吊飾」,恭敬雙手奉上給這群弱勢族群,給予鼓勵祝福,由於這陣子以來,臺灣、全球災難不斷,慈濟志工最後帶動大家共同祈禱,匯聚誠心善念,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