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黃馨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

花蓮go新聞/編輯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為表達對老人家的敬意,吉安鄉公所今年準備日常實用品四季毯,致贈給設籍在吉安鄉、六十五歲以上的獨居長者,共一百三十位。鄉長黃馨昨天上午分別到干城村及太昌村關懷獨居長者,並致贈禮品及月餅,希望貼心的關懷能讓長輩們感受鄉公所這份溫馨的祝福。

  一年一度的中秋即將到來,俗話說月圓人團圓,鄉長黃馨有感於吉安鄉境內許多的獨居長者在中秋之際,寂寞的在社區一偶孤獨的生活備感孤單,於昨日下午,會同干城村長林宗勝、太昌村長周明宗、專員趙世源及社會課長賴慶賢等人分別到干城村及太昌村關懷村內獨居老人,長者們看到鄉長備感親切,黃馨也藉由此刻的時間與長者們聊天寒暄表達關懷。

  鄉長黃馨表示,雖然鄉公所財政拮据,但是對於鄉內長者的照顧絕不能少。鄉內獨居長者長期以來獨立生活、獨自居住,有些長者的生活起居及環境皆需靠外界來協助,然而趁著中秋佳節將屆,親自關懷村內的獨居長者並致贈禮品,讓老人家們能感受佳節氣氛及溫馨情懷。

  黃馨對於鄉內長者的照顧及福利方面相當重視,鄉內除了有社區福氣站及各關懷據點外,也提供老人諮詢及開班授課等相關服務,成為長者間聯絡感情及休閒活動等多元運用的最佳空間。

  黃馨也指出,鄉公所於今年中秋節致贈印花四季毯,給予全鄉六十五歲以上,共一百三十位長者。該禮品將於近日內由各村聯合辦公室發放,希望透過致贈禮品的行動,實際關心及了解長者生活現況,讓長輩感受過節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