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重陽節到來 市長慰問百歲人瑞

花蓮go新聞/編輯

  自古以來,「九九重陽」是屬於老人家的日子,為表達對老人家的敬意,花蓮市公所今年提高敬老禮金金額,發給從500~2000元不等的禮金,市長田智宣9日上午前往高齡105的徐步松與102歲的彭米妹兩位長者家中致贈禮金,讓老大人們相當高興。

  為表達對於長者最誠摯的祝福,市公所貼心準備敬老禮金,送給設藉在花蓮市70歲以上的長者,藉此預祝大家重陽節快樂,今年的重陽禮金也提高,70~79歲為500元,80~89歲為800元,90~99歲為1000元,100歲以上的長者則致贈2000元的禮金。目前禮金已由里幹事親自送達至符合條件之長輩家中,希望貼心的服務可讓長輩感受市公所這份溫馨的祝福。

  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市公所在銀髮族照顧及福利方面相當重視,除了有社區福氣站與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就近聯絡、休閒、運動等多元化運用的好環境,雖然市公所財政拮据,但是對於銀髮族的照顧不能少,近幾年市公所全面翻新人行道,為市民創造更多安全的行路空間,也建置超過20處公園綠地、社區小公園,改善居住品質,讓老大人們身、心、靈都健康。

  田市長在社會課長劉進成等人陪同下,前往高齡105的徐步松與102歲的彭米妹兩位長者家中致贈禮金,徐爺爺雖然有點重聽,但身體還算硬朗,平日最喜歡吃雞肉、早上則吃麥片養生,閒來無事,還會跟孫子打打麻將,鍛鍊一下腦力與眼力,徐爺爺看到田市長到訪,一時技癢,邀請田市長一起「鍛鍊鍛鍊」;隨後市長轉往彭米妹奶奶家,他親切的用客家話跟彭奶奶閒話家常,叮囑奶奶要注意身體健康。

  田智宣指出,重陽節佳節將屆,為表達對於長者最崇高的敬意,也讓長者更方便使用,市公所在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下,將重陽節禮品更改為禮金,並依照不同年齡,贈與不同的金額,致贈全市70歲以上、8995位長者,該禮金已於近日內由各里辦公室發放,希望可以一一致贈的行動,實際關心及了解長者現況,也讓長輩感受過節的氣氛。

  市公所表示,重陽節敬老禮金自9月9日起~12月10日止,只要年滿70歲以上市民、設籍花蓮市滿90日的長者都可以領取,但如里幹事到訪家中無人在家等因素,即可持身分證及印章至各里辦公室,領取禮金,詳情請至本市各里辦公室洽詢。(或洽詢電話8322141轉123李小姐),上班時間內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30分至5點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