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土地分割或合併也可使用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表示,財政部已擴大土地增值稅網路申報實施範圍,不分案件類型均可使用網路申報,自103年8月21日起共有土地分割或土地合併,也可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申報土地增值稅。

  該局說明,共有土地分割或土地合併案件,差價在1平方公尺單價以上者,須申報土地增值稅,只要分割或合併明細總筆數在200筆以內之案件,都可以在線上登打申報,超過200筆以上者,請改以附件方式傳送明細表,完成網路申報。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共有土地分割或土地合併若運用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民眾可至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hltb.gov.tw),點選「網路申報」之「不動產移轉」項目,「稅目別」點選「土地移轉(土地增值稅)其它移轉原因」,「契約別」點選「共有土地分割」或「土地合併」,作業流程簡單易操作,該項便利服務全年24小時不打烊,歡迎民眾與專業代理人多加利用。

  您如對地方稅有任何疑義,可撥免費服務電話0800-386969,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