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愛心做環保 幫助弱勢一舉多得

花蓮go新聞/編輯

  「落實生活環保,幫助弱勢!」為環保局結合各機關、社區、團體推動環保工作的目標之一,希望更多團體響應,集結更多人力與資源一同幫助弱勢,也能讓資源能夠「妥善運用」減少資源浪費。

  環保局表示,為關懷社區、敦親睦鄰、結合更多資源幫助弱勢,有許多學校或機關團體會鼓勵所屬學生、員工與志工共同發揮愛心,蒐集家中較少使用的服飾、小家電、日用品及生活物資等,並不定期舉行愛心義賣活動及二手物品交流活動,並將義賣活動所獲的經費捐贈給弱勢團體,讓環保與愛心結合,也能讓參加活動的鄉親朋友既能撿便宜又能兼做愛心。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因近年來社會中需要救助的弱勢日漸增加,因此呼籲各位鄉親朋友們,可以將家中購買後未使用或僅使用一、兩次,日後又用不著的物品,捐出來做愛心,可以協助生活困頓的民眾度過難關,或將二手物品與其他捐贈物品進行交換,讓「舊愛變成新歡」,也能使得資源物能夠物盡其用,發揮最大功用,讓愛心與環保結合,發揮最大的效益,可以說是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