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門諾環島轉動愛第十一天

花蓮go新聞/編輯

  第三屆門諾2014環島轉動愛活動於9/27(六)從臺北熱鬧開騎,今天邁入第十一天,在經過一天送餐、訪問的活動後,隊友們昨晚在花蓮文創園區度過歡樂的一夜,未料隊友中出現捐款神秘客,主動出示曾經捐款的身分。今天在遊覽太魯閣和七星潭後,從蘇澳來到羅東聖母醫院,該院也派出精勇的陪騎小隊在羅東車站迎接他們,由該院管理中心林宛儀特助接待主持,此活動主要希望參與的爺奶能夠樂齡健康走出戶外,另一方面希望這些健康的爺奶擔任環島愛心大使,期盼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東部老人照顧議題的關懷。

轉動愛3

  昨夜晚會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行,門諾院長吳鏘亮與副院長周恬弘全程參加,長輩們換下車衣,輕裝在文創園區晚餐與高歌,氣氛熱烈,晚會中「熱情沙漠」一曲炒熱全場,大家開心而歸。白天,車友之一葉姓長輩偷偷告訴門諾醫院同仁,自己早在幾年前就曾經將兒子結婚禮金捐給醫院進行老人照顧基金,但其實不清楚門諾到底實際的工作是甚麼,也在此次參加公益環島活動從未表露身分,在經過今日的參訪與親自騎單車穿過偏僻的小路去送餐,受到很多感動,才真正認識門諾,他說,回北部會繼續的支持門諾的工作,也鼓勵更多人參與。

  爺奶們在7日上午遊覽花蓮七星潭與太魯閣風光後搭車抵達蘇澳繼續往羅東出發,特別在羅東聖母醫院熱誠的接待下瞭解羅東聖母醫院在長期照顧的工作與付出,該院院長是林宛儀特助代表醫院接待,林宛儀說,很佩服這些長輩的勇氣與毅力,爺奶們也對該院在長期照顧領域的付出深感敬佩。該院還致贈了宜蘭名產給長輩們加油打氣,對於宜蘭人的親切好客留下深刻印象。

  門諾與7-ELEVEn合作的零錢捐活動已於10月1日正式開跑,希望能夠藉由幾場陪騎與花蓮的送餐給門諾基金會獨居長輩的關懷活動,呼籲大家能夠到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捐。雖然很遺憾的有一位騎士在開騎第二天受傷而退出車隊,但並不妨礙其他爺奶挑戰環島的決心,截至10/5時,這群爺奶已經腳踏完850公里,完成了環島壯遊的3/4,距離他們夢想達成之日並不遠。

轉動愛1

  明日單車環島將進入最後階段,爺奶們開玩笑的說,三天前騎過壽卡,僅是期中考而已,明天近日台九線的北宜公路,將是此行的期末考,大家都對這一段路是緊張又興奮,北宜公路彎道多且彎度大,九彎十八拐是坡度約30度爬坡路段,近20公里的彎曲對長輩來說又是另一挑戰,預計在明天下午四點左右7-ELEVEn將在台北市博源門市(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6號,水源市場附近)與OPEN將一起迎接爺奶完騎,共同期盼他們平安抵達終點。

  於1998年成立的門諾基金會,透過居家、社區以及機構的照顧,讓獨居以及弱勢長輩得到持續性的醫療以及身心照顧。今年2014環島轉動愛門諾與7-ELEVEn共同合作,共同呼籲全民關注東部弱勢長者照顧的議題,期能從居家照顧、社區關懷以及機構式照顧,讓每一位弱勢長者都能在東部有限的資源下獲得最良善的關懷。這次門諾也與全省的統一便利超商,邀您一起以愛心零錢捐共襄盛舉!您的小小愛心,就是東部弱勢長者大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