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年輕」冒險旅程往前看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所舉辦的「2014單車背包節Let’s Love Together Festival」,本週末10/18、10/19兩天正式進入「愛年輕」主題活動,晚間分別規劃兩場音樂會「蛙愛音樂:灣生回家音樂會」、「蛙愛音樂:熱血搖滾夜」,歡迎熱愛音樂,愛聽故事的民眾踴躍入園。

  主辦單位所推出的「愛年輕」活動中,音樂會以背包客及車友共同特質「紀錄旅程回憶」及「冒險向前的熱血精神」為概念延伸。10/18由園區搭配遠流文化、政大書城合辦「蛙愛音樂:灣生回家音樂會」,將於明年春天上映的「灣生回家」紀錄片,由田中實加老師用12年的時間尋訪在台與日本灣生的故事,並將其記錄整理成書。灣生們對原生土地的情感,以及台日關係史上沒有被記載的美好情誼,現場以音樂分享這些故事,還有紀錄片片花搶先看以及新書發表簽名。另外,作曲家黃韻玲老師也將親臨現場,搭配花蓮在地創作歌手莫言的演出,和鋼琴家鐘興民片尾曲鋼琴演奏,共同為紀錄片譜出動人的樂章。

  而10/19將集結獨立音樂團體,如:孩子王、暗黑白領階級、七字輩,擁有熱血青春的風格與反省堅持兼具的信念,凝聚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年輕人,這一夜,我們用音樂冒險。來自高雄,充滿詩意的台語搖滾樂團「孩子王」,他們以台語歌詞和細膩的吉他描繪著台灣意象,現場演出時,主唱的嘶吼聲勾出以為長大後就不會有的每個焦慮、痛苦、快樂、幸福。2012年曾入圍最佳客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最佳專輯設計等三項金曲奬的「暗黑白領階級」以台語及客語的方式,唱出民謠搖滾,創作出這片土地一首一首的故事。另外,「七字輩」成員多來自原住民部落,卻不標榜以原住民音樂元素為特色,反而嚮往其他深深影響著他們的音樂風格和形態,多方嘗試創新。

  2014單車背包節Let’s LOVE Together Festival,為建立花蓮文創園區成為自由行旅人必去的景點,持續發展多元跨界合作的可能,並希冀成為單車背包客年度的友善環境。單車背包節從10/1至10/31為期一個月,為營造友善的園區環境,花蓮文創園區遊客服務中心也提供免費單車充氣、飲用水補給、簡易維修工具、行李置放櫃等,提供來自各地的單車旅人與背包客休憩的便利。

更多活動訊息請洽園區官網www.a-zone.com.tw或花蓮文創園區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