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希望 讓愛飛揚

花蓮go新聞/編輯

  為深化服務花蓮社區中有關懷需求之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社團法人中華飛揚關懷協會於103年月11月2日辦理「給我希望、讓愛飛揚」募款餐會,邀請花蓮在地之鄉親、團體、企業共襄盛舉,喚起社會大眾對社區兒少問題的關注與重視,一起陪伴孩子走一段路,籌措資源幫助青少年啟動夢想的帳戶,陪伴社區的兒童青少年成就生命的夢想。

  中華飛揚關懷協會坐落在美崙社區,主要的服務目標是建構社區中的關懷服務平台,關心有需要的弱勢兒少家庭;打造社區的關懷網絡,提供實際的陪伴及服務。協會自民國98年開辦至今,服務超過25,100人次的兒童,陪伴2,697人次的青少年,接觸超過100個弱勢家庭。此外,也進行海外扶貧的工作,栽培中國西北地區的偏鄉青年就讀大學,透過教育扭轉貧窮世襲的現象。目前更積極籌募資金,預備興建「飛揚夢想家」,打造一個兒童、青少年專屬的社區活動空間。

  這樣一個溫暖的夢想,在11月2日的募款餐會,吸引了許多貴賓共襄盛舉,包括花蓮縣歷年來的大家長:傅崑萁縣長、吳水雲前縣長、吳國棟前縣長、王慶豐前縣長,堪稱縣長雲集,也顯示出兒童、青少年議題的重要性。傅崑萁縣長在致詞中表示,中華飛揚關懷協會一直是縣政府推動兒少工作的好夥伴,蔡志堅理事長許多美好願景的發想甚至都跑在縣府之前,呼籲與會來賓慷慨解囊,從小關心兒童、青少年,可以讓社會的未來更美好。

  當天飛揚陪讀班的小朋友陸續表演了許多精彩的節目,包括舞曲熱舞、戲劇舞蹈及詩歌獻唱,展現出被愛澆灌的美好生命力;募款餐會現場,阿美族畫家羅艾斯‧拉妲慷慨捐出名作「寄情」,當場進行義賣,並由光菱電子(股)公司董事長呂全福競標搶下。

  中華飛揚關懷協會邀請你一起參與「飛揚夢想家」的築夢計畫,打造一個用愛關懷、用行動實踐、讓夢想起飛的溫暖空間,建構兒童、青少年的服務網絡及實體活動空間,讓孩子們在愛中成長、在關懷中茁壯。

  若欲支持此計畫,可匯款至:花蓮二信美崙分行(銀行代碼:216),帳號:04000400310776,戶名:社團法人中華飛揚關懷協會,或洽捐款專線:03-82353755分機32梁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