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野菜,體驗健康

花蓮go新聞/編輯

  我們每天的生活離不開飲食這件事,特別是近來發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更讓人重視如何選擇健康安全、並對環境友善的食材。花蓮林區管理處特地邀請《台灣新野菜主義》一書作者吳雪月老師,在12月6日(週六)於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辦理「原鄉野菜之旅」專業成長研習,帶領大家認識並體驗原住民天然健康的野菜飲食文化。

  花蓮林區管理處吳坤銘處長表示,食安事件讓人更加關心食材的安全與健康,而原住民,特別是阿美族,擁有豐富的野菜飲食文化,值得我們去了解與學習。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特地與當地社區合作辦理這次研習活動,探索原住民的民族植物及其與自然互動的生活智慧,並品嚐野菜料理,歡迎對環境議題、人文土地關懷有興趣的朋友們共襄盛舉,一起來發掘對環境及自身都有益的健康飲食之道。

  本次專業成長研習即日起開始線上報名,對象為一般成人20名及花蓮縣國中小學教師20名,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山林悠遊網(http://nc.forest.gov.tw/),點選「池南」自然教育中心,進入「專業研習」網頁詳閱活動簡章,並在線上報名。學校教師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http://inservice.edu.tw/)報名。本次研習酌收活動費400元(含入園門票25元、樹屋風味午餐及解說375元)、停車費(遊覽車 100 元、小客車 50 元、機車 20 元)。若有任何疑問,林管處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服務電話:(03)864-15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