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號楊華美等你一起讓陽光照亮縣議會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蓮縣議員候選人(第一選區)楊華美從一個在地深耕14年的新移民社工出發,秉持著過往服務弱勢的熱情,希望可以在花蓮創造改變。素人參政的她雖然沒錢、沒權,沒有黨派、家族派系等雄厚資源的奧援,但在公民團體、親朋好友、志工夥伴的幫忙下,運用有限的資源,發揮無限的創意。

  菜市場、街頭巷尾掃街,晨間校園、路口問安,全志工組成的華美競選團隊完全不用高分貝的宣傳車,用低噪音的步行、三輪車拜票方式,希望能盡量不干擾花蓮朋友的原有生活,讓政治出現在生活之中,面對面的認識花蓮朋友,提出並說明一條條全部經由公民團體討論擬定、不批評、不謾罵的政見。

  為實踐打開縣政的承諾,華美競選團隊首創競選公報藏投詩「誰在看政見」、網路互動式公民發聲平台、線上公開講座、公辦政見直播,強調人民有知的權利,以及縣政資訊公開的重要性。希望在多方面彙整民意、諮詢專家學者意見後,作為將來進入縣議會後的提案內容,期能把人民最底層的聲音傳達到議會。

  經過一連串的努力,感動不少原本不認識的熱心民眾,協助發文宣,網路上也有許多旅外的花蓮子弟都特地訂車票說要返鄉票投華美,就連里長們聚會也會討論華美文宣上提出的政見,在坊間大受好評,甚至許多人都表示華美機會濃厚,當選在即,但政治素人楊華美是第一次參選,沒有傳統樁腳、系統票的支援,眼看11/29投票日在即,需要期待花蓮更美的市民朋友,投下實際的選票,支持11號楊華美,務實的讓華美帶著民意打開縣政,讓陽光照亮縣議會,一起抵達新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