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青年節表揚 東華大學5名優秀同學獲獎

[花蓮新聞雲]記者 羅詩亭/花蓮報導

救國團辦理「111年青年節大專優秀青年」選拔,國立東華大學推薦5名學生參加遴選皆獲獎,分別為全國代表: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五年級林冠妤同學於3月29日青年節於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中心經國紀念堂代表受獎。縣市代表:特殊教育學系四年級詹馥萱同學於3月30日接受花蓮縣代表受獎。校級代表: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四年級葉治挺同學,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趙聖軒同學及國際企業學系四年級鄭睿泰同學,由趙涵捷校長於3月28日親自表揚。

自資系林冠妤同學在求學過程中,課餘時間活躍於學生自治組織,熱衷於校園學生事務。另無論是國內或國外志工組織,皆致力在公益與志工服務,在社會議題與運動也具備熱忱,是極具熱情與夢想的優秀青年。特教系詹馥萱同學,在校成績優異也熱衷學術研究,在課業之餘,考取各領域證照,累積跨領域之能力,並於系學會擔任幹部,擔任系所與學生間橋樑,推動與協辦系所相關活動與志工服務等。在校外其他教育團體及公益組織上,也多次擔任志工服務。

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葉治挺同學,積極參與學生自主學習任務團隊,擔任活動規劃及主持,並透過辦理活動之經驗,學以致用於「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營造,協助協會推動活動線上APP,讓社區在地文史活動永續推行,可謂才學兼備的優秀學生。資管系趙聖軒同學,除在社團積極參與,協助辦理相關社團年會活動外,在學術專業亦多次透過競賽獲得獎學金,同時藉由競賽提升學業之專業度,甚至取得專業產業實習機會。國企系鄭睿泰同學,藉由辦理營隊活動深入部落,搭起城鄉資訊,降低城鄉間國小學童資訊落差,多次服務不同部落之國小學童,更善用學術專業,於多項競賽榮獲優異獎項。

學生事務處表示,榮獲大專優秀青年5位同學,無論校內課業、學生社團及校外服務皆表現亮眼,獲此殊榮,實至名歸。彼等致力於志工與公益組織及偏鄉社區、學童之服務,充分展現於課業學習之專業知能,並代表學校榮獲不少獎項。東華大學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發展,提昇同學社會競爭力,讓學生能於未來職場中,成為具備多元能力及實力之職場新鮮人,同時讓大學生活增添許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