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洄瀾,悠遊地政

花蓮go新聞/編輯

  悠遊卡、悠遊聯名卡現在不只可以搭公車、搭捷運、在便利商店付費,也可以在地政事務所繳納規費囉!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各地政事務所為提昇為民服務效益、提供更多元之繳費方式,與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裝設悠遊卡感應設備,自即日起推辦「樂活洄瀾,悠遊地政」,使用悠遊卡、悠遊聯名卡繳納地政規費服務。

  近年來悠遊卡、悠遊聯名卡使用範圍日益擴增,民眾逐漸習慣使用電子錢包付款,而地政業務種類繁多,申辦業務常須依法繳納各種規費,為降低申請人攜帶現金臨櫃繳納之不便與風險,本縣各地政事務所新增悠遊卡、悠遊聯名卡繳納地政規費的服務,是公部門結合民間電子支付服務的創新便民措施,讓縣民在辦理各項申辦業務時,只要將悠遊卡、悠遊聯名卡輕輕一刷,即可完成繳費程序,不僅便利民眾免攜帶現金,亦可節省等待找零的時間,收費人員也可避免現金誤收或找補錯誤的情形,讓繳費過程更流暢便利,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

使用悠遊卡、悠遊聯名卡繳納地政規費注意事項:
一、注意扣款額度(悠遊卡儲值卡單卡上限為10,000元)。
二、地政事務所無法辦理儲值作業。
三、不可繳納罰鍰。
四、請申請人當場核對悠遊卡收據扣款金額是否正確。
五、刷卡金額如有錯誤,僅能取消刷卡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