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強西瓜節16日玉里登場

記者林昀融/報導

花蓮的西瓜向來是夏季最佳消暑聖品,西瓜產期都是由南而北,今年率先登場的是玉里「甜很沙」的阿強西瓜,將於16日(六)在台九線三民段田園牛肉麵前廣場,熱鬧舉行「阿強西瓜節」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度過快樂的西瓜週末。

IMG_2639

「阿強西瓜節」從16日上午十時開始,有多項西瓜趣味競賽,包括吃大西瓜比賽、大西瓜摸彩、吃西瓜數子數競賽、西瓜很盲、彩繪西瓜等歡樂的活動,活動一直到下午三時結束,民眾可一起同樂,現場也有鮮採上市的玉里西瓜販售。

IMG_2641

除了這週末的玉里阿強西瓜節活動之外,23日下午在花蓮黃昏市場前好客廣場,也將辦理西瓜節活動,花蓮地區民眾可以就近品嘗玉里好吃西瓜。

IMG_2637

這次阿強西瓜節活動是玉里西瓜產銷班書記羅榮廣發起,是西瓜班農自發性結合縣政府輔導,以商業行銷包裝,打造農業品牌行銷的多元化促銷活動。羅榮廣在玉里種植西瓜有三十年之久,每年不斷精進研習各項種植技術,目前已可達年產二季,產量達四十多公傾。

羅榮廣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及玉溪農會協助辦理阿強西瓜節活動,成功創造農民直銷的方式,直接回饋消費者,也這顧農民生計。自產自銷品牌包裝,為瓜農開啟另一片生機。